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旁边有外语系的同学吗

*《快给我关注回来》的后续owo,只负责有病和OOC(写的时候真的放飞自我了)。

*所属系列:《霍格沃兹大学的二三事》

  

-----正文-----

震惊过后,一种可以让人窒息而死的沉默覆盖了两人。德拉科在心底大吼一声“德拉科·马尔福不能怂”然后道:


“波特,情人节快乐。”


然后他乖巧地说了句晚安,还贴心地把门帮哈利带上了,徒留哈利一脸懵逼站在原地。


这注定是个不会风平浪静的情人节。


 

睁开眼的那一刻德拉科觉得窗外的阳光是那么悲凉。他慢吞吞地从床上坐起来,又倒回去,如此反复了好几遍。


“为什么我今天上午都是课……”


头都懒得梳,德拉科匆匆洗脸刷牙,看着镜子里一脸苦大仇深的自己无语凝噎。他思考了几秒,从衣柜里翻出最后的连帽羽绒服穿上,把帽子扣在头上遮住自己乱糟糟的金发,顺便还带上防流感的口罩。


哦,再加个眼镜。


德拉科本来还想最后登录青苹果看一眼,但觉得这简直就是自寻死路。他干脆把手机关了机丢在床上,然后一脸慷慨就义地走了出去。


一路上德拉科听到的全部都是自己和哈利的名字。


“不知道少爷告白成功没有!”


怂到没告白呢。德拉科懊丧地拉了拉口罩。


“好想知道男神的反应!”


我也想。

……


德拉科顶着没人看到的苦瓜脸走到教室里最后一排靠窗的位子坐下,托着脸朝窗外发呆。


“德拉科·马尔福。”教授点名了。


“……”


不就缺席一次!德拉科咬紧牙关把“到”吞了回去,教室里本来起哄得很厉害的学生也因此渐渐安静,他们都以为德拉科请假了。


上帝啊,你若能听见,请让这个上午快点过去吧。


 

哈利看了眼又一次被打爆的手机,给赫敏回了个电话。


“哈利你怎么这么晚才起床!?”


“啊?我今天上午没课啊。”


赫敏叹了口气,“青苹果就是马尔福,你知道了吧?”


“你怎么也知道?”


“对方都坦白了啊,他告白了?”


哈利这么一听把手机设定成免提,打开校园论坛,被私信99+吓得被口水呛住。他瞪着那句“我今天会告白的,我也必须成功”,半晌道:


“赫敏我先挂了。”


“哈利?”


“哎呀你别缠着我啦!”


听着对面的忙音,赫敏的表情仿佛是失口吞了个鸵鸟蛋一般。“别缠着我”?哈利难道被马尔福那个家伙威胁了?


——罗恩,在吗?

——嗯嗯。

——我跟你讲……


于是在这通电话没过多久,德拉科所在那栋教学楼被人围了个水泄不通。人头攒动,韦斯莱家的红发特别引人注目。罗恩站到一个小板凳上面,手里举着喇叭就喊开了。


“德拉科·马尔福!你听到没有?听到就回个话!”


这都什么跟什么……德拉科整个人都缩进衣服里。他的沉默很快让罗恩不耐烦了,他大声嚷起来。


“你这个家伙!到底是去告白还是威胁哈利的?”


威胁……?


“哈利现在很困扰!”


什么?!


“我说你们到底发生了什么啊?就不能解释清楚吗?”


可我们什么都没干。


“你要是开玩笑的话,不要一直不说啊。这样子很妨碍别的人追求哈利和你啊!你也不为自己的终身幸福着想吗?”


我的终身幸福怕是要离我远去了。


在罗恩义愤填膺地为好哥们打抱不平的时候,双胞胎哥哥们的起哄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他们甚至唱起了什么“德拉科你个大傻子不会告白,情人节当天把老婆丢了”云云。


所以教学楼楼下差不多就是:


哈利迷妹群:马尔福学长你快说清楚!我们还想知道我们有没有机会!


金妮和秋已经在人群里哭开了。


“我就不应该上次和学长说什么他拒绝这么多女生难不成是个Gay比如喜欢马尔福学长什么的。”金妮抽噎着。


罗恩扭过头看着妹妹,震惊地道:“什么!?你居然和哈利这么说?!”


这边弗雷德和乔治还在唱:“啊~德拉科,亲爱的德拉科~你若是明白点事理~就不要缠着我们伟大的会长~”


于是教学楼上方也喊了回去。


德拉科迷妹群:你们才应该和哈利波特说说理,不要天天迷惑我们少爷!


只有楼上楼下的德哈应援群仿佛找到了另一半似的:求求你们在一起吧!在一起吧!!!


 

这样的骚动持续了半小时后德拉科真的撑不住了,他走到在床边凑热闹的潘西身边拍了拍她。见她就要尖叫赶紧捂住她的嘴,然后把她拉出了教室。


“学校里有没有什么不会被打扰的地方。”


“去图书馆吧。”潘西看了看德拉科的脸,同情地拍拍他,“我可怜的大宝贝啊~”


德拉科懒得回她,抓起书包准备去图书馆避难。潘西干脆笑嘻嘻地跟上去,说是顺路。


与此同时,还在床上挺尸的哈利突然想起来今天中午轮到自己主持学生会的广播音乐,于是拖拖拉拉地洗漱了好久,也绞尽脑汁乔装了一下,抄小道顺利到达广播室。


没等多久就到了午休时间,哈利打开广播,带上耳机,清清嗓子。


“欢迎收听今日霍格沃兹的点歌台。由于本人不太清楚情人节找什么歌给大家听,所以请大家现在推荐歌单给校广播,我会挑选一个人的歌单放到底。”他特地加重“放到底”几个字。


德拉科看着潘西噼里啪啦推荐了个歌单,有点好奇,“什么歌单?”


“哦,我亲爱的。”潘西的笑容让德拉科一阵毛骨悚然,“你应该知道我们德哈应援群做过一系列视频吧?我传的是我们这段日子创作的BGM。”


“什……”


哈利看着瞬间涌进来的数十个歌单,看中了一个“原创DH歌单,今年情人节最佳歌单”。他也忘记是谁跟他说过,名字越长的东西一定越厉害。他于是拉过耳麦:“那么就选这个啦,祝大家过一个美满的情人节。”嘈杂的人群也渐渐安静,他们都想看看哈利选了哪一个歌单。


他按下了播放键。


 ------------------

【MUSIC  TIME!】

♫我记得我们厕所分手的那天(众人:What?!大情人节的……)

我说我受够你这只白鼬了(德拉科:“这个外号真的很不友好。”)

不就是因为看到你差点哭昏在女厕所么

你就跟我对着干了一星期

然后你又装乖巧来逗我开心

那只是个恶作剧

我发誓我以后会乖乖的

相信我

见鬼

我宁可相信斯内普会请我吃糖(教授:What?)

我说我恨透你的小把戏了

在我把你变成秃头之前快滚

你却给我折了一只破纸鹤

说我爱你

昨天开始你又给我四处惹麻烦

所以这次你给我听好了

我们不会再像以前那样了

我们回不去了

就算你叫上赫敏、罗恩甚至小天狼星来说服我

(赫敏&罗恩:关我们什么事?)

(哈利收到一条短信:[From小天狼星:接电话])

我都不会再理你了

 

我想念和你一起打球的时光

那时你的眼里只有我

现在你只会在生物课上盯着那只比我酷多了的青苹果和它谈情说爱(德拉科:“青苹果?”)

这次我就把话搁这儿了

我绝不会再相信你的花言巧语了

就算你叫上你的爸爸妈妈甚至是斯内普(德拉科收到一条短信:[From斯内普教授:接电话])

我就这么说了

如果我再不跟你分手

我就跟你姓♫

……

  ------------------


鸦雀无声的人群里猛然爆发出韦斯莱双子的大笑声。

“我的天哪这个词是我们写的哎!”

“没想到居然可以被公之于众!”

德哈应援群的妹子直接炸开了锅,“哈利居然选了潘西学姐的歌单——!”

 

 ------------------

【OK, next song】

♫很高兴见到你 你之前都在哪里

我可以给你展现一些无与伦比的事情

在看到你的第一眼我就在想

梅林的吊带丝袜  你看上去就像是我的下一场错爱

哈利 搞基吗

西装革履 文质彬彬

我像校园时报一样知道你所有的底细

来吧 成为朋友把

我迫不及待想看到我们的HE了

要么执子之手 要么厕所分手

我泡过每个学院的姑娘(哈利:冤枉啊?)

……

梅林的蕾丝内裤 怎么又是她

你知不知道我很嫉妒

恨不得掀了格兰芬多的长桌

虽然这是一场德哈游戏

但是你不也乐在其中吗

……

但我心上一直有一个空白位置

那我就写上Drarry Forever吧♫

  ------------------

 

“看看你都干了什么。”德拉科一脸的生无可恋,只想找个教学楼从最高层跳下去与世长辞。


但是潘西笑眯眯地摇了摇手指,“有什么不好的,今年的情人节就是你们专属的东西了呀。”


歌放了大概四五首的时候,在广播室里的哈利似乎才从外太空神游回来——至少校园里听音乐的人是这么认为的。为什么?因为接下来的时间里,哈利没忍住的笑声一直跟着音乐传遍偌大的校园。


德拉科听着哈利神经质一般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想还是去学校里那个最高的塔楼上跳下去与世长辞吧。



好不容易熬过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这个歌单终于到了底。与之完结的,还有哈利和德拉科这两年多建立的一世英名。德拉科觉得自己的某些东西真的已经被摔碎在地磨成齑粉再也捡不回来了。


真的是栽在这个情人节上了。


哈利的笑声也停息了,他刚想说话,还打了个嗝。他清清喉咙,然后道:“嗯……怎么说呢……”说到这儿他又不厚道地笑了几声,“真的是个很棒的歌单。以及,”他顿了一下,“德拉科·马尔福,你在听吗?”


潘西立即用手掌拍了拍德拉科的背,后者也立刻来了精神。


“我呢,也有首歌想送给你。只不过你可能听不懂,你身边有没有外语系的同学啊?如果有,请帮忙翻译一下。”话音未落,又一首歌的前奏响起了。


听到这个前奏,潘西的脸色一变。她瞪大眼睛看着德拉科,“大宝贝,你听过这首歌吗?”


“没。”


“我虽然不是外语系的,但这首歌我听过几遍,我给你翻译。”潘西语气变得很急促和兴奋。


音乐声比较响,潘西尽量一个字一个字地跟着缓慢的节奏翻译。


 ------------------

♫为什么只和你能聊一整夜

为什么才道别就又想见面

……

你说你对我 比别人多一些

却又不说是多哪一些

友达以上 恋人未满

……

我们以后 会变怎样

我迫不及待想知道答案

……  

不过三个字 别犹豫这么久♫

------------------


翻到这里德拉科直接撒丫子就跑,潘西在他身后急得直跳脚,但又立刻笑着朝那个背影大喊:“这次不要再怂了!”


-----------------

“波特!”德拉科以最快的速度冲到了校广播室,那里早就被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弗雷德看着德拉科,吹了个口哨:“哎呦我们的男主角来了,可惜了可惜了,哈利似乎已经提前开溜了。”


“他都设置成单曲循环了。”乔治指了指电脑,耸耸肩,“顺便,你知道这首歌什么意思吗?”


德拉科怔在原地,摇了摇头。周围传来一片失望的声音,学生渐渐散去,只剩下韦斯莱家的人和赫敏留在原地。


据罗恩回忆,那天的德拉科的表情真的无比认真。他大步流星走上前地连上校广播,虽然声音颤抖但却异常坚定,他说:


“波特,你在听吗?”


一边的赫敏拍拍罗恩的肩膀,低声翻译出刚好放到的歌词:


 ------------------

♫我不相信

都动了感情却到不了爱情

那么贴心却进不了心底

你能不能快一点决定♫

  ------------------


“波特我就说一遍,错过了我可不会再说了。”

 

♫对我说……♫

 

“Harry ·Potter, I love you.”

 

♫我爱你♫

 

哈利从一边的柜子里扑出来,在德拉科震惊的目光下抢下他的话筒。


“所以就是这样,你们听到了吗?我有男朋友啦。各位情人节快乐。”


说完他自己直接乐出声,回过身抱紧身后的德拉科。他顺便看了眼赫敏和罗恩,大男生的脸已经红透了,他的手被女生紧紧握住了。他朝罗恩做了个口型,然后拉着德拉科离开了此地。


去哪里呢?


他可是有很多话想和这个恋爱白痴说呢。

 

 

-FIN-         

传送门→篇三:《低配版戏剧》 

PS:在学校里,中午广播社也会放歌。有时还会有妹子说什么“匿名给某班某某某一首《……》”,也引来许多有趣的反应。听着那些隐忍的笑声,本人只觉得这简直就是助攻&告白神器。有那么几个冬日的中午,就悄无声息地变得温馨。歌来源于B站。

评论(97)

热度(1921)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