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我才不会把儿子交出去

*面对儿子谈恋爱一事,老爸们是这个反应。纯粹是幻想了一下两个闲不住的老爸在得知儿子喜欢上了死对头的儿子时的所作所为。

*只负责有病。文风欢脱,OOC属于我。两位老爸的第一人称,请注意避雷!

*所属系列:《霍格沃兹大学的二三事》

 

-----正文-----

[卢修斯·马尔福篇]

德拉科有恋人了。

 

听到这个消息时我和纳西莎有多么欣慰,在得知对方是个男孩时我们就有多惊讶。后来我再得知是詹姆·波特的儿子后,我直接对德拉科说:“分手。现在,立刻,马上。”

 

德拉科问我为什么。我告诉他自己和波特那个家伙在公司里是死对头,就算我真的同意了,波特也不会同意他儿子和我儿子谈恋爱的。

 

德拉科闻言后坚定地说没关系,他一开始和哈利·波特也是死对头,最后还不是确定是真爱吗。

 

真是难以置信,我儿子就这么走上歧途了。而且他居然还锻炼了这么一副好口才,让我为父无言以对他的歪理。听他这么说似乎和詹姆·波特在一起的也应该是我似的。

 

说实话我其实根本没见过詹姆·波特的儿子到底长什么样儿。但我都能想象出来,那个男孩一定有一头鸟窝般乱七八糟的黑发,可能还会跟波特一样戴着厚厚的眼镜。或许还很喜欢惹事,搞得人尽皆知。就像波特第一次来我们公司报道就迟到,被上司罚去搬了五箱水爬了十层楼,看上去就像个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巨怪。

 

这一看就和我们德拉科一点都不般配。我们儿子从来都是打理得干干净净,文质彬彬,学校教授也都跟我说他平时表现很好,从来不和同学产生纠纷。

 

他怎么能波特家的儿子谈恋爱! 

波特家!

还是儿子!

断了马尔福家的后路!       

 

于是暑假里的时候我禁止德拉科出门和那个叫什么哈利·波特的约会,让他在家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好来继承家业。因此他就天天抱着手机又是语音又是电话的,有几句话被我听到我都有一种“他不是我儿子”的感觉。

 

那我立刻付诸行动,把他的手机也收了。为了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我还拔了网线断了他的后路。德拉科为此感到恼火,但说到底我还是有很高的威严的,他嘟嘟囔囔还是开始写暑假作业了。

 

直到七月末时我去门外信箱里取报纸,居然拔不出来那几张纸,似乎被什么夹住了。我只好用钥匙开了信箱,里面全是信,哗啦啦扑出来撞我一脸。我拿起来一看,每一封信署名都是哈利·波特。

 

紧接着德拉科就从房间里冲出来一把抢过我手里的十几封信又冲回自己房间里顺便锁了门。我在信箱前愣了好几秒才接受儿子这段日子不是在写作业而是在写信的事实。

 

至于他怎么做到在不出门就把信寄出去,我相信是克拉布和高尔那两家的傻孩子帮他的忙。

 

看来我的措施还不够到位,我这么一边想一边想办法把那两个傻孩子送到某个公司实习去了。

 

没了克拉布和高尔帮他送信,德拉科居然还学会了爬水管,亲眼看见他从二楼呲溜滑到地面上的时候我还以为看见了猴子。妻子见了也是目瞪口呆,最后恳求我不要再逼德拉科了,万一摔下来变成瘫痪残废什么的都对家里不利。

 

我说好,紧接着叫来木匠把德拉科房间里的窗户钉死了。这下儿子总算是出不去了,他也安安分分在家里待了一周——如果忽略他不是很好的脸色。

 

总要有所牺牲,我这么安慰自己。波特家的臭儿子,德拉科很快就能忘记他的。我要在新学期开始前把他们两个的恋情一刀两断,免得那个臭小子再祸害我儿子。

 

日子安稳了半个月,就在我觉得两个人都应该无计可施好考虑放弃之时,哈利·波特居然找上门来了。

 

哈利·波特!

直接来了马尔福庄园!

 

他选哪天不好,居然选在我举办舞会的那天晚上。看他风尘仆仆邋里邋遢像个小乞丐似的站在庄园门口,我简直想立刻把他请出这个街区。

 

但在我把他请出街区前,他就被德拉科不由分说抓去了更衣室,一个小时后他就拉着德拉科的手穿着我买给德拉科的昂贵西装站在舞池里了。

 

德拉科还一脸坚定地跟几位上来敬酒的富家小姐说着什么“他是我真爱,我非他不娶”,德拉科你知不知道你在把马尔福家的未来推向地狱?

 

“……其实波特那孩子似乎还不错?”妻子居然会这么对我说,于是我重新认认真真地打量波特那个混小子。我承认那孩子长得很俊俏,都快赶上德拉科一半了。

 

妻子看上去也开始不在意性别了,我知道她对德拉科宠得比我厉害多了。所以现在我是唯一的底线。

 

那天我喝着闷酒,在舞池边看着德拉科拉着波特在舞池里跳了一曲又一曲,可谓是当时一道独特的风景。至于为什么波特会跳女步,我至今还没从德拉科嘴里套出真相。

 

我个人认为此生我最失败的一件事之一就是没有在两个月内拆散两人,反而还让他们加深了感情。九月德拉科开学后,我偶尔从妻子那里得知的消息都是儿子和波特过了美食节,一起手拉手在运动会众目睽睽之下跑步等等。

 

“我才不会把儿子交出去。”我不止一次对妻子、朋友这么严肃地道。他们都会走上前给我一个拥抱,或是拍拍我的肩膀。一开始我还觉得这是一种信任和鼓励,后来我觉得这似乎只是同情。

------------------             

 

“德拉科呢?他今天应该从学校回来了吧?”

 

“哦,他已经收拾好行李去波特那孩子家了。听他说要住个两天。”纳西莎朝卢修斯微微一笑,“波特家似乎很平和地接纳了他,看来詹姆·波特也没有你描述得那么刻薄。”

 

……儿子居然敢周末不回家了。“改天我联系一下波特。”

 

今天的卢修斯·马尔福也很恼怒。

 

 

[詹姆·波特篇]

对于儿子谈恋爱这件事,我表示:我才不会把儿子交出去。   

 

哈利并不是一次性跟我说清楚这件事的。他断断续续说对方如何在情人节上表白,如何逗他开心,我次次都点着头说“真是个好女孩啊”。最后他鼓起勇气说对方是个男生的时候我觉得这消息就和别人跟我说“西弗勒斯那家伙把莉莉拐跑了”一样让我感到惊骇。

 

再得知居然是卢修斯·马尔福的儿子以后,我抄起手里的报纸对着儿子的脑袋抽下去,最后还是收住了手,“儿子你今天是不是还没睡醒?”

 

哈利指了指都过了正午的钟表,“我真的很清醒,老爸。”

 

哦,我突然有一种“腹背受敌,难挽大势”的感觉。我又上下好好把儿子看了个遍,虽然头发乱了点,穿衣服也不是很有品味,还没情商,但骨子里就是一副杀遍天下少女老妇无敌手的气质,为什么……

 

为什么就偏偏找上德拉科·马尔福那个小混球了?!

 

马尔福那个家伙时不时带着自己的儿子来公司炫耀一番,我都看腻他们了。那小子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气质和他爸有八分像,照理来说哈利讨厌他应该像我讨厌他爸一样。我也不清楚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难道那个黄毛小鬼还会色诱不成?

 

暑假一开始我就感觉到一种莫名的压力,我老是幻想着马尔福家的臭小子目光灼灼,心存不轨等着时机一到,便会来到我家拉着我儿子的手,笑眯眯地叫我岳父

 

NONONONONO这绝对不行!

 

我思考了三天的“暑假作战计划”,目的就是让儿子不要出家里一步。但我之后又豁然开朗了,我担心什么,马尔福那家伙一定也知道这件事了。他恨不得把自家儿子禁足呢,我还去强求哈利干什么。

 

于是我什么都没做。果不其然,过了几天哈利就蔫了吧唧的,一定是德拉科那小子被他爸关起来导致两个人的约会泡汤了吧。我美滋滋地看着哈利苦闷写作业的背影给卢修斯点了个赞,对不起呀小鬼,打搅了你们的仲夏夜之梦,老爸我真是于心不忍呀。

 

次日哈利又来了精神,我特别好奇原因。等我把耳朵贴到他的房门上听了好久,才知道两个人用手机来了一场跨越空间和时间的暑假热恋。听着儿子的笑声我就觉得自己仿佛输了一场重要的比赛,儿子自从生下来后笑的时间都没这几天多!

 

哦。正应验了那句话,在父母看来孩子最可爱的是在十岁以前,在异性看来他们最可爱的时候是十八岁以后。那天蝉鸣阵阵意外聒噪,我像一个失业的大叔般蹲在哈利的房门口,傻了眼。

 

后来他们突然也不通电话了,我想一定是德拉科被他爸给禁了网。Good Job!我在心里给卢修斯比了个大拇指。

 

日子安稳了没多久,家里的信箱突然爆炸。十几封盖着Lawrance火漆的信被邮递员带来,华丽的信封让我有一种被邀参加皇家舞会的感觉。哈利看到后一把抢过,满脸春风地回了房间看信,第二天便马不停蹄地回信了。

 

作为一个开明的老爸,我也没再阻拦。我相信卢修斯还会继续他的计划,我也不能太不人道。坏人让卢修斯一个人当就好了。

 

很快信件也消失了。哈利这下真的没辙了,他有一天硬着头皮准备出门,我叫住他:“儿子,在你找那小混球之前,先听我念首诗。”

 

儿子冲我翻了个白眼。我庄严地拿出我的小本本,翻到某一页,开始大声念:                 

 

❆我能为天边的一道彩虹而喜不自制

却对身边偶然经过的男孩咬牙切齿

如果他只是安分的作个小孩子

我自然不会狠得如此失去理智

 

但即刻他们就成长为男人

成为男人,就要结婚

无论如何徘徊

他们终归要结婚

一切有如天经地义

猪猡糟蹋着珠玉

男人娶到了少女

 

总在某个地方,某个不为人知的所在

一个婴孩若无其事的逍遥自在

他不愁吃穿

头上顶着父母盛赞的光环

但我的憎恨已经开始蔓延

狠着令人憎恶的羞耻

我无法得知他的名字姓氏

这个躺在摇篮里的小小单身男士

他从未想到过嫁娶之事

可你别掉以轻心

虽然他还不能称父道母

但不妨碍他寻房媳妇

 

碍我无法抑制的对每一个在阳光中熟睡的婴孩

当然,男孩

黯然失色

猜想

他会不会就是那个心怀叵测的臭男人?

呃,我全能料到

他会先褪掉微卷的胎毛

再大言不惭地要一匹马驹

然后他就会打漂亮女孩的主意

当然他还不会放过神圣的婚姻

男人没有伴侣

就如猫咪不捉老鼠一样不可理喻

 

哦,他就在什么地方吹着奶泡

还安安稳稳的吸着拇指

他的小脸像开放在绸缎上的玫瑰一般

他的小牙齿才刚刚在牙床子上冒尖

可是,唉,唉,他总会变得嘴利齿坚

也不会再吐着泡泡丢人现眼

 

冒出胡子的脸颊失去了玫瑰花般的娇嫩

变得像稻草堆一般

他会炒股投机,或者出书立传

他神色贪婪

一如残忍凶暴的猎人

不知天高地厚的问娶我的吉儿

这个腰间还围着尿布的婴儿

居然想要娶我的宝贝女儿

 

哼,他在香甜的睡梦中搞湿了尿片

我却夜夜梦见把他扼杀于摇篮

这个初具雏形的圣杯骑士!❆

 

我念到这里看了眼儿子,对方朝我无辜地眨眨眼。他小时候就是凭借着跟莉莉一样的眼睛跟我卖萌装可怜,让我无数次投降给他买了零食玩具。我立刻清清嗓子低下头去避开他的目光,用恶狠狠地语气念出我最喜欢的一段:

 

我要解开他尿布的别针

在爽身粉里洒胡椒,把盐兑进他的奶粉

还要给他读亚里士多德,把他彻底搞昏

我兴高采烈的在他的菠菜里拌进沙子

再给他的咬牙环上抹点辣子

他或许会在水深火热里挣扎不已

只好去娶别人家的闺女  

 

我读完以后哈利撇撇嘴,朝我道:“老爸你可真是无聊。第一我不是女生,第二德拉科不是臭男人,第三你已经错过让他挣扎的时候了。没事的话我先走了,不然德拉科要等急了。”


我愣愣地看着家门在面前关上,捂住了脸。“我怎么办呀,老婆?”


莉莉轻飘飘从厨房里挪出来,“哈利都二十出头了你怎么还当他是个小孩子?詹姆你再幼稚点。追求真爱有什么不好?再说……你不是一直天天念叨‘我希望马尔福家绝后不要再祸害人’吗?


“前提是哈利不要被卷进去。”我呻吟一声,倒在了沙发上。


------------------

周末如期而至。


今天的詹姆·波特也是在一片惨淡冰凉的清晨阳光中醒来。他蹑手蹑脚走出房间以免打扰到莉莉,然后气势汹汹走上楼踹开了哈利的房间门。他恶狠狠地把被子一掀,瞪着床上相拥的两个人。


“起床了!你们还要不要去约会看电影了两个臭小子!?”

 

 

-FIN-

 传送门→番外二:《波特典藏版日记》 

PS:这个梗是在看余光中的《我的四个假想敌》时候突发奇想的产物,推荐大家一阅,真的是一篇很可爱的文章,里面讲述了父亲为女儿未来寻找伴侣的担忧和对女婿的要求。以及文章里的那首诗是美国诗人纳什的《由女婴之父来唱的歌》,也是非常契合了。

关于文章里提到的哈利会跳女步的梗我可能到时候也会写一篇——这个系列是在不断完善的。

评论(62)

热度(2205)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