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现在我允许你许个愿

*一篇短小的情人节贺文送给大家。总算和现实时间对了起来。写《快给我关注回来》的时候其实并不是情人节。但无论如何,这是一个承载着美好情愫的节日。

*麻瓜世界大学生设定,欢脱向,OOC属于我。傻爸爸出没,请注意避雷。 

*所属系列:《霍格沃兹大学的二三事》

       

-----正文-----

14:00,February 13th,2018,Tuesday,Cloudy

“卢修斯!”一只手掌啪地拍在面前的文件上。


卢修斯·马尔福抬起头,冷漠地看着詹姆·波特,“波特,我们关系应该没有好到你不敲门就可以进我办公室。”


詹姆一反常态没有和面前的人斗嘴,“听着,我觉得我有必要去学校一趟……”


卢修斯的眉毛高高地扬了起来,“所以你是来跟我请假的?”


但不管他同不同意,詹姆都抓起自己的外套一阵风似的冲出了办公室。“我都忘了情人节要来了!哈利啊——!”


他的声音渐渐远去了。卢修斯呼出一口浊气,低下头看着面前的文件,上面一个清晰的黑手印。看来今天的波特因为迟到而也被拉去各个部门搬东西,他想道。


去学校的路上,詹姆开始谴责自己没有当一个好爸爸,没把自己可爱得不着边际的儿子看严实。我早就该想到的!儿子长得这么可爱,怎么会不讨男孩子喜欢!他咬牙切齿地想。


从小到大詹姆可以说是在任何异性面前把哈利保护得很好,这也导致了现在哈利拥有无比低的情商。小时候,詹姆就秉持着“NONONONONO小妹妹你不能拉我们儿子的手”,或是“NONONONONO儿子这个派对女孩子太多了你不能去”的原则。


唯独忘了这世上还有一种叫做同性恋的生物啊啊啊啊啊啊——太大意了!


詹姆气喘吁吁地走进霍格沃兹的大门,思忖着儿子这个点会在哪里。不是饭点,肯定不在食堂:他知道儿子今天下午没有什么课,但他能去的地方也太多了,球场、教室、学生会……


嗯,所以我要去小树林,那里可是约会圣地啊。詹姆严肃地拍拍脑袋,昂首阔步一副捉奸人士的表情,风风火火冲向那片绿化带。


还真找到人了,但是德拉科·马尔福并不在哈利身边,詹姆还是有些意外。他本想和儿子打声招呼,但觉得这会打草惊蛇,所以还是乖乖缩回到树干后面看着儿子和同学有说有笑。


是啊,哈利,你为什么偏偏看上了德拉科那个小混球呢?詹姆看着哈利朝身边的女同学露出冰雪融化一般的笑容,抹了把湿润的眼睛。认认真真找个好女孩儿不好吗?

 


“所以你特地溜出来就是为了问我怎么和德拉科过一个情人节?”潘西歪歪头,很意外地看着面前这个笑着的大男生。


哈利别过头去,抓抓自己的黑发,“其实和他相比我有时一点都不主动,我这次想好好和他过一个情人节,you know……”他那被冻得发白的脸上冒出了红晕。


潘西点点头,一副我都懂的表情。“我说,波特同学,你应该没有订购过我们的德哈杂志吧?”


“……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有这个杂志啊。”


潘西无奈地翻了个白眼,“你随便翻一期大概都能找到很多灵感。在德拉科的那个论坛账号暴露之前,我们杂志上面还连载过很多同人文,你大可去看看。有很多都是德拉科的小心思。”


说完她像变魔法一般掏出一本杂志塞给哈利,“最新版的,不要太感谢我。”


哈利等潘西离去后,随便找了张长椅坐下。杂志的封面是两个人在雪天里牵手走过雪地的照片,还很高清。他翻开随便看了两眼,发现很多照片还拍得有模有样的,而且他惊恐地发现不少认识的同学都在staff那一行里面。


詹姆看着儿子的背影,又暗自抹了把泪。他不久前刚刚翻过儿子的日记——虽然代价是他已经好几天没和哈利说过话,儿子在日记里面记录的小心思让他深感危机,还有一句被重点划着横线的“我爱你”真是快把詹姆给吓跪了。


就在詹姆觉得自己是不是过度保护的时候,他看见一抹金色。傻爹顿时进入一级警戒状态,他瞪着德拉科走近自己的宝贝儿子,然后吻了吻他的额头。而哈利的笑容都温暖得可以融化冰雪了,他伸出手给德拉科正了正他墨绿色的围巾,然后虽然是踌躇了一下,但还是踮起脚尖回吻了回去。


Fucking Hell。詹姆默默地扭过头,掏出自己的手机,给卢修斯打电话。


“卢修斯,帮我个忙。”


“波特你怎么总是在我最忙的时候打过来。”电话那头卢修斯似乎在和自己的秘书说话,“嗯,叫德拉科晚上来公司帮我处理文件,确保他情人节回不了学校……好了,波特,什么事?”


“没什么,你已经帮忙帮好了。”詹姆丢下一句,挂了电话。


呃,有时候卢修斯真的还是有很大用处的,对吧?

 


于是晚上詹姆刷儿子动态的时候,看见哈利发了一张“风喧嚣,心凄凉.JPG”,评论都是什么“学长你怎么了”,“不会是被马尔福学长给甩了吧”。


然后詹姆就发了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在下面,得到的回复是“说吧老爸,你和德拉科他爸都干了什么”。


詹姆想了想决定无视儿子的悲愤之情。他关掉动态,给卢修斯发了一个笑脸。

---------------------

 

23:50,February 13th,2018,Tuesday,Cloudy

哈利是被枕边嗡嗡响的手机吵醒的。他睡眼惺忪地抓起来一看,先是看到了时间,十一点五十分。再是看到来电人,毫无疑问是德拉科。哈利点了接听,那句“喂”里面带着没睡醒的沙哑。


[已经睡了?]


“不要以为马上就情人节了我就会等你。”哈利毫不留情地回答,语气几乎没什么起伏,“被父亲抓回公司处理文件的滋味不好受吧?”


对面嗤笑一声,[是不怎么好受。我敢保证他绝对是故意的。]


哈利哼哼两声,“看来你还在忙着工作,我就不打扰了,再见再见。”他顿了一秒,“注意身体。”


德拉科可不干了,[喂喂喂,我百忙之中抽空给你打电话你怎么能这么对我?]字字里面都是委屈之感。


闻言哈利扯了扯自己的棉被,在被窝里面翻了个身,发出一声享受的喟叹,“因为我很困。”


电话那头发出了一声“啧”,听上去德拉科正在跳脚,[我听到你还躺在床上呢!你就不为我深夜在瑟瑟冷风中给你打电话而感动吗?]


哈利终于忍不住,在被窝里笑成了傻子。挠挠头发后,哈利还是勉为其难地从被窝里坐起身靠在床背上。他抹了把眼睛抽了抽鼻子,“好啦好啦,这么晚打电话回来到底干什么?”


回答他的是沉默,数秒后,他听到德拉科问:[波特,还记得大一的情人节吗?]

----------------------------


二月十四号的当天,德拉科在食堂里端着他的高档食盒挤坐到哈利和罗恩之间,无视红发男生不满的叫喊,朝哈利挤眉弄眼,“波特,来场比赛如何?”


“什么?”哈利给他翻了个白眼。


德拉科朝周围看了一圈,低下头来道:“比今天谁收到的情书多。”


哈利眨眨眼,往嘴里灌了一口南瓜汤,准备无视德拉科的挑战,却听到好哥们罗恩在一边大吼一句:“死白鼬,你以为哈利会怕你?!这就么定了!”


坐在哈利对面的格兰芬多同学毫无准备地被哈利喷了一脸的南瓜汁。


哈利把罗恩狠狠谴责一番后,还是认清了事实。在这个粉红泡泡满天飞的日子里,情书和巧克力等代表着爱意的东西如同雨水一般砸过来,哈利走到教室里的时候一盒巧克力终于从他怀抱中摇摇欲坠的山上掉了下来。


罗恩在周围一堆人的起哄声中,一样一样地数着,“哈,都十几件了,马尔福那家伙绝对比不过你!”


话音未落,身边就有东西砸到桌上的声音。罗恩扭头一看,德拉科把手里系着各种精美缎带的巧克力和盖着火漆的情书放在一边。“如果你的数学还有点救的话,韦斯莱,不妨帮我数数。”


罗恩咽了口唾沫,很有骨气地别过了脸去。哈利无奈地摇摇头,朝德拉科撇撇嘴,“马尔福你省省吧,大不了我现在认输。”


德拉科却不理他。他伸长手臂把哈利的那堆东西揽过来一数,再数了数自己的,然后他随手抓了盒高档巧克力丢到哈利那堆里面,“扯平了,我们继续。”


哦,真的是气结。哈利·波特如是想道。

 


大半个下午德拉科都没有看见哈利,他于是带着自己的跟班在学校里四处转悠。他突然想到今天的学生会绝对不会闲着,所以径直去了操场。果不其然,他看见了无数彩色气球、彩带、横幅、手工巧克力摊位,和美食节有相当的气势。


但最受欢迎的似乎还是场地中间那只等身高的棕熊。它憨憨地站在那里,偶尔扭扭头转转身,接着又被情侣拉去一起合照。


怪不得找不到波特。德拉科微微一笑,刚准备走上前奚落一番男生,就被别的同学一把大力拉了去,“这位同学快来帮忙。”


德拉科摆出各种不耐烦的神情,但还是被学生会干部拉去干了不少活。半小时后好不容易挣脱出来的他手里还握着几张彩纸。他抬起头看着不远处被女生簇拥的熊,有点怅然若失地低下头折起了纸鹤。


将近五点的时候,人差不多都走光了,弗雷德和乔治也开始招呼同伴们收拾东西准备走人。德拉科看着最后拉着熊爪的女生也离去后,小跑着上前挡住熊的去路。


“干什么,马尔福。”哈利要不是因为这个熊头套太大让他够不着,他一定会扶额。“你还是要比吗?那我告诉你,我一共收到了36份,你自己比去吧。”


德拉科看着那只熊的脸,很想揉揉上面软软的绒毛。一股奇异的心情从他的心底泛上来,像是无尽的泉水,灌满了心脏。


于是他抿抿唇,道:“好巧,我也是36份。但是……”


他拉起跟前熊先生的熊掌,轻轻地把手里一对红绿纸鹤放在那只软软的爪子里,转身离去。夜色很好地掩饰掉了他脸上浅浅的不自然,“波特,现在你赢了。”


哈利取下头套,怔怔地低头看手里的纸鹤。 “……37?”他喃喃道。 

----------------------------

 

“记得。我怎么会不记得。”哈利看向床头柜,上边放着那两只纸鹤。他拿过那只绿色的,用一只手把玩着它,嘴角抑制不住地往上扬起。


[其实我今天给你打电话没什么别的事,只不过就是太想你了。]


哈利轻轻嗯了一声,把那句“我也很想你”给憋了回去,带着些许遗憾和怨念道:“今天本来学校里有活动的,零点有烟花——马上就要放了,早上还有送花……”他掰着指头数,“如果你在我们或许还可以吃很多东西……”


[因为男友不在就对这些活动没兴趣了?]


“呕,德拉科你再恶心点。”哈利面对他拖长的得意声调不屑一顾,但他立刻又补了一句,“虽然我不反对你的这句话。”他别扭地道。


[波特。]

“嗯?”

[情人节快乐。]


哈利感觉有什么堵住了喉咙。说没有小小的失落是不可能的,这是两个人在一起后的第一个情人节,但他们却见不到对方。但幸福和感动还是立刻如潮水般翻涌上来,哈利握紧手机,那句“情人节快乐”氤氲在第一声烟花的爆破声中。


[波特!]德拉科突然拔高了音调,似乎是担心哈利听不见他的声音[现在我允许你许个愿。]


“说出来就不灵了!”                                                                                   

[我保证这个一定很灵!]


哈利嘟囔了一声,不知道对方葫芦里卖什么药,“那么!”他朝电话那头大喊,“我希望这个情人节,你在我身边!”


喊完他的脸就红了,“好吧,是我太贪心了。”他慢吞吞挪下床走到窗户边,看着绚丽的烟花出神,光影在他的眼睛里洒下一片星辰。


[波特。]

“嗯?”

[我都保证这个很灵了。]

“……什么?”

 

 

[别只顾着看烟花好吗?啧。]

[好歹也看看楼下呀,傻宝宝波特。]


 February 14th,2018,Wednesday,Cloudy

 

今年的情人节,我照例去实习,也照例溜了回来。我在寝室楼底下给波特打电话,结果自己的傻男友只会四十五度仰望天空看烟花。

……

——摘自德拉科·马尔福的日记


-FIN-

传送门→篇八:《Happy  Father’s  Day》

但至于为什么各位现在才看到这个故事,纯粹是因为我懒癌晚期——

本来只有两千字,因为和小天使讨论剧情又超了一千多字。以及,这个系列可能我要停一停啦。当初我根本没想到会写成一个系列,也是多亏了大家我才能有这么可爱的脑洞,在此感谢大家。还有上次说好的魔法AU设定,我已经在写了,争取一次更多一些。大概私设如山,文风会改变一点。

情人节快乐!Happy Valentine's Day!

评论(34)

热度(12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