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波特典藏版日记

*哈利·波特的大学日记(节选),时间跨度比较大,毕竟没有那么多的情节值得写入日记。用了另外一种方式来描写他们的相遇和感情的发展,希望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感觉。

*麻瓜世界大学生设定,OOC属于我

*所属系列:《霍格沃兹大学的二三事》

 

-----日记-----

August 20th2015SaturdaySunny

为了不耽误学业,大学提前开始了军训,为期一周多。第一天早上我就迟到了,有两个原因:一是我抽到了学校里的单人间,没有好哥们叫我起床。二是学校的床真的比家里还要舒服……

不要以为我迟到就完事了,那个教官简直没有人性,一挥手就让我跑十圈。所有格兰芬多的同学们都同情地看着我,还没正式开学我就给他们一个这样的印象,真是太惨了。而且只有我们这个教官让队列站在烈日下,其他几个学院至少还会站到树荫下。还有那个叫斯莱特林的学院,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开了后门,居然还有人搬来了电扇在一边吹。

呃,但我也在军训第一天就交到不少朋友。有个男生叫罗恩·韦斯莱,红头发,个子很高。我和他相处很舒服,听说他的几个哥哥不是还在这所大学就读就是已经从这里毕业找了很好的工作。还有赫敏·格兰杰,我觉得她是个很睿智的女孩儿。听说是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来的,她分到了格兰芬多,我由衷地表示敬佩和开心。

……

 


August 21st2015SundaySunny

今天我又被罚跑了二十圈,我看那教官是纯粹看我发型不爽。这我需要解释清楚,我的头发就是遗传我爸,就算是用发胶都压制不了,我早上怎么可能用梳子把它制服?但是那个教官说他还有点生物功底,没等我解释完就叫我跑步去了。

跑步是真的无聊,我一边跑一边朝四周看各个学院军训。说句实话,相比站军姿我还更喜欢跑圈。我看到有个斯莱特林的学生坐在树下,他不需要站军姿吗?哦,看他那副得意的样子,真是让人不爽。我默默在心里诅咒了一番他的发际线——虽然金发很漂亮,但那藏在刘海底下的发际线是真的让人担忧。

……

 


August 22nd2015MondaySunny

又是一个大晴天。老天似乎瞅准了时机,只要是痛苦的日子,它绝对不会下雨。你可能猜到了,今天的我也在跑圈。我有一种预感,等这个军训过去,我的体能会成倍增长。

没错,那个斯莱特林今天也是在树荫下度过他的一天,一开始他还装装美男子,后来他直接睡觉去了。我跑了多久他就睡了多久。我真的气死了,还有五天,我忍!

……

 


August 31st 2015WednesdaySunny

军训后我好好休息了几天。明天就要去大学报到了,我爸比我还激动,嘴里还念叨着什么“想当年我就是在这里上学,在毕业前拐到了你妈——从西弗勒斯手上——他将会是你接下来的老师之一了,你要小心点他就是条老毒蛇”之类的,我不是特别懂他的话。

老妈给我洗熨好我的制服,把它们折好放在我床边,让我睡前试一试。但为什么我却在写日记而没有去试呢?因为我爸现在穿着它在镜子前“回味他的大学时代”。

……

 


September 1st 2015ThursdayWindy   

今天我终于见到了我的对门。居然是那个军训时睡大觉的斯莱特林!你猜猜他见到我时说了什么?

“波特,你的头发真是堪比臭鸡窝。”

我承认我的头发有那么一点不服帖,但也没有到乱成鸡窝的程度吧?但是第一次见面就给对方一拳无疑是不礼貌的——尽管这么想我还是没忍住,这么做了。

听老爸说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有世仇,我现在深表赞同。

……

 


September 7th2015WednesdayCloudy

到今天为止我已经上过了所有教授的课。我想我可能得说除了西弗勒斯·斯内普教授,我和其他教授都能友好相处。但唯独他,我明明没迟到却扣我分,还总是给我刁钻的问题去解答,我想他是不是眼睛有问题,明明每次提问赫敏都有举手啊。

老爸你到底在学生时代干了什么。

下午我和罗恩去球场打球,本来很是愉快,结果我的对门——他叫德拉科·马尔福,居然不断地在一边奚落我的动作!我一个篮球直接丢过去砸在他面前的铁丝网上,看把他给吓的。

……

 


September 15th2015ThursdayCloudy

我很喜欢美食节,我和罗恩、赫敏吃了一整个下午,真的很满足。听说很快又有运动会了,我摸着我的肚子心想我可能需要参加几个项目以免体重增加太快。

……

 


September 26th2015MondaySunny

学校举办运动会的日子可真早。但我的重点不是这个。有学长问我要不要为了学院的荣誉参加五千米长跑,我觉得我经过军训的锻炼可以胜任,所以答应了。结果我现在被强行报上了一半的项目,我正在思考怎么办。

……

难得休息了一下,我现在已经比完了一百、两百、四百、八百,标枪我丢了一半就被拉去跳高了。也好,我不太擅长标枪,我似乎差点扎到人,对方还恶狠狠地隔着场地吼了一句“我操你大爷的波特”,这声音很耳熟。

跳高我打破了校记录,第一应该是稳了。

……

 


September 27th2015TuesdaySunny

五千米我居然跑了个第一,我真的很惊讶。我似乎在终点撞上了德拉科·马尔福——对,就那个斯莱特林,谁知道他受没受伤,反正我当时是被别人架走的。

吃一堑长一智,我明年的运动会绝对不能这么傻,我一定要好好规划一下免得累死累活。

……

 


October 13th2015ThursdayCloudy

学校里的枫林很漂亮,我特地抽了周四没课的下午去学校里面散步。哦,我们学校里的景色是真的美丽,听说冬天的雪景是一年中最美的景色。

本来我想说这个下午非常美满,但结果我居然在树林子里遇见了德拉科·马尔福。我本来根本不想在我神圣的日记本里提到这个人,但他真的太过分了,我真的疑惑他那副臭嘴是遗传了谁。总之,我居然和他在树林子里打起来了。

其实我也觉得我这么做真的很幼稚,但是面对那个家伙我真的冷静不下来。

Bloody Hell。

……

 


November 1st2015TuesdaySunny

我没想到万圣节都会有活动。我被罗恩的两个哥哥拉去参加了各种活动,有什么南瓜雕刻,手工制作小幽灵……我真的做不来这个。我本来还想去斯莱特林的鬼屋看看,但看见马尔福在门口扮演着嘴贱的吸血鬼,我就走了。

……

 


November 10th2015ThursdayRainy

这几天都下雨,我不是特别喜欢阴雨绵绵的日子,更何况天气也转凉了,那种冷到骨子里的感觉真的不怎样。

我早上没找到伞,大概是落在了某个教室里。我正准备跑到食堂去,马尔福居然破天荒地邀请我公用一把伞。我本来还有一丝感激之情,但这些都在他开口说话后烟消云散了。

他就不应该说话。好好闭嘴当个美男子可能收的情书会是现在的两倍。难以置信有这么多女生喜欢这种天生应该是哑巴的人,他们的嘴真的太有杀伤力了,讽刺人不需要脑子的。

……

 


December 25th2015SundaySnowy

圣诞节下雪是件很美妙的事,而且恰巧是周末,我可以和老爸老妈一起过——虽然我也在幻想着和同学们过是什么样子。

他们似乎准备了很久,我起床的时候门口挂着绿油油的槲寄生,窗户上贴着亮晶晶的镂空贴纸,家里客厅中央放着人高的圣诞树,上面的灯泡闪闪发亮。正在看雪的老爸招呼我去拆礼物,老妈在厨房里烤着什么东西,发出阵阵香味。

晚上马尔福居然给我打了个电话。我还以为有什么事,结果他是拨错了号码。我立刻就想挂掉,他反而叫住了我。我干巴巴问他什么事,他笑了一声跟我说了句“圣诞快乐”才主动把电话挂了。

嗯,姑且算是非常幸福的一天。

……

 


February 14th2016TuesdaySunny

这个情人节过得真可怕。马尔福那个家伙一大早就找我说什么“比今天谁收到的情书多”,我被迫接受了这个挑战。真是没辙了。

下午我去参加了学生会的活动,被强行套进了毛绒熊的服装里,真的把我热出汗来。我很多次想跑个地方脱下来歇一歇,但总有情侣拉着我要拍照,我都快闷死了。

到了末尾马尔福还不闲着。他突然出现,我说我收到了36份,让他自己比去。他却说“好巧我也是”,接着往我手里塞了两只纸鹤,说我赢了。我怎么赢了?不都是36份吗?

……

 


April 1st2016SaturdayWindy

没想到愚人节居然是个周末,我本来还想了两个小把戏准备捉弄捉弄马尔福。但是过得也不赖,老爸他虽然四十来岁,但脑子里的小把戏可不会随着他年龄的增长而流失。

天知道我小时候被他欺负得有多惨。

……

 


June 5th2016MondaySunny

一大清早德拉科就挤眉弄眼问我知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我想了半天,经过手机查询后,我说:“世界环境日。”

他好像很失落的样子,转身就走了。等到了食堂我看见斯莱特林大张旗鼓地给他又是拉缎带又是唱歌的时候我才知道那天是他生日。我看他坐在半人高的蛋糕前面却一脸病恹恹的样子,真是不懂他又搭错了哪根筋。

我左想右想觉得不大对,于是一溜烟去超市给他买了点小礼物。我想斯莱特林一定很注重礼物的贵重程度,但一个马尔福根本不能和我六月的伙食费相提并论,所以我买了本墨绿色布质烫金封面的本子和一支钢笔。

——我脑子是不是有病,我没钱吃饭了!

……

 


July 31st2016MondaySunny

嗯,首先祝我生日快乐。

晚上老爸下班后我们一家三口去了一家很豪华的店吃了饭。店长似乎和老爸认识,抑或是老爸提前和他们谈好了。厨师给我做了一个巨大的蛋糕,上面歪歪扭扭写着我的名字。生日歌唱完还有各种彩带、纸片飞到我身上,小提琴师也出来给我助兴。

我真的为生在这样的家庭而感到幸福。

我在快要吃完饭的时候接到了马尔福的电话,我惊讶我居然没把他设置成骚扰拦截。他说他就在饭店门口,让我出去一下。我到大门口后看见他捧着一大束紫色丁香笑眯眯地等我。然后他把花递给了我,跟我说生日快乐,然后走了。

好吧,我很庆幸没把他设置成骚扰拦截。

……


September 15th2016ThursdayCloudy

时间真是过得飞快,我居然也不是最小的一届了。

今天照样子还是美食节。斯莱特林似乎搬来了很多先进的仪器进行量产冰激凌、布丁什么的,总之很夺人眼球。

我保证我不是好奇,只是纯粹去打探情报。我看见马尔福那个家伙在一个冰柜旁边做蛋糕,要是没记错他真的很喜欢甜品来着。我瞪着这个把我们生意都抢走的人,他反而笑眯眯地问我要不要尝一口。

我接过他递过来的蛋糕咬了一口,确实是不容挑剔的口味。他立刻就嘚瑟地左摇右晃,等我听到他说“你们格兰芬多的设施根本比不过我们”的时候,我毫不犹豫把手里的蛋糕糊到了他的脸上。

真的是巨爽无比。

……

 

September 26th2016MondaySunny

这次运动会我算是有点长进了,至少不会一直在烈日下疲于奔命。在跳高的时候我请求裁判调到去年我跳到的高度,我直接跳过去拍屁股走人了。这为我接下来的赛程作出很大的贡献。

今年有好哥们罗恩陪我一起跑五千米——不是在绿道里陪我跑个几百米,因为他也报了这个项目。虽然结果不重要,但是我必须得说,他真的不擅长长跑。我是一个人跑到终点的,他在还剩一千米的时候就被纳威和西莫架走了。

我跑到终点时正听见马尔福在讥笑罗恩,我想着给他一拳,却在他面前来了个脱力的平地摔。嗯,这个感觉有点熟悉。

……

 

October 4th2016TuesdaySunny

老爸在开学前就嚷着要我去参加什么学生会干部的竞选,还说什么“既然儿子你要竞选,就要竞选会长”。我想也行吧,就榨光我的脑浆憋了一张一千字的竞选稿出来。

我不懂马尔福为什么会在台下不断拆我台。我读个几十字就被他吐槽一句,一会儿他说“波特,‘为什么’和‘原因’不能同时放在一个句子里”,一会儿又笑我搭配不当,最后我实在忍无可忍,当场和他吵了起来。

所以下午我得知我居然被选上了,我真的说不出什么话来。后来想想,有弗雷德和乔治在,什么事情不会发生。

……

 

October 7th2016FridaySunny

我期待已久的球赛终于在今天举行了,作为队长,我理所应当背负学院的希望——堂堂正正地把斯莱特林打个落花流水。

结果我在上场前看见我爸挥舞着他学生时期的球衣在看台上的时候,我还是默默在心里祈祷了一下,请求老爸不要说什么奇怪的东西让我出戏。

事与愿违,老爸从比赛一开始就不知从哪里要来了个喇叭各种嚷嚷。

“儿子你是最棒的!……哈哈哈那个斯莱特林的小鬼是不是眼瞎,球在你后面呢!……”

过了十几分钟我惊恐地发现他和马尔福吵了起来。“哈!你这个小混球怎么也在这里?难不成你也喜欢我儿子?……哼,别以为我怕你爸,我前天才在公司里怼了他一顿!……”

结果斯内普都来了。“波特,多年没见你还是这么爱占风头。”

“哦呀,老兄你不会还是在为我抢走莉莉而生气吧。”

于是我在他们的争吵声中结束了比赛。

……

 

October 10th2016MondaySunny

真是要命,我今天才发现校园论坛上有“德哈”这么一个Tag。好几个月下来,这个Tag下面积累的东西可真不少,我刷了很久都没刷完。我还看见一个叫“我爱青苹果”的账户,他写了很多文章——虽然都是虚构的。

但我意外不讨厌这个,所以我点了关注。我还评论了一句,希望这位仁兄不要觉得我很冷漠。

……

 

October 11th2016TuesdayWindy

我就不该用我的本名注册论坛账号,我早上醒来无论是手机还是论坛都爆炸了。等着吧,我很快就取消关注。

我中午还是认认真真看了好几篇文章,不得不说那人的想象力还挺丰富的,还有好几篇和我的日常对了起来。但是,他似乎把马尔福写得太撩了,完全没有把他的欠揍气质给写出来。

……

 

November 1st2016TuesdayCloudy

今天我要在我神圣的日记本里吐槽青苹果的某些梗——是这么叫的来着。

舞会梗,我怎么会去跳女步!我可是有作为一个男人的尊严的!还写什么我会配合地去反串朱丽叶和马尔福一起演话剧,不可能!

花吐症,这个梗我还查了很久。好像是耽美——是这么叫的来着——这个圈子里最先出现的一种奇怪的设定……嗯,那篇文里我吐了好多花瓣,想想都不寒而栗。呕。

……

 

November 3rd2016ThursdaySunny

马尔福很少在晚上打扰我,他今晚为了给我一封其他女生写给我的情书而敲我的门,有罪。

这个人还仗着身高优势不让我抢那封情书。哦你们想想吧,如果不是因为我的论坛界面停在“我爱青苹果”那里我也不会这么着急地让他赶紧离开我的寝室,结果我们就一起倒在床上了。

咦,那家伙居然会面对我而害羞。

后来我还看见青苹果新的更新,他似乎很了解马尔福的心思似的,在他的笔下马尔福是一个心思很细腻的人。我在想,如果马尔福真的有这些心思,我们的关系会怎么样呢?

……

 

November 8th2016TuesdaySunny

难以置信他也会来图书馆。

今天图书馆人特别多,我只好坐在他旁边的位子上看书。午后的阳光真的让我昏昏欲睡,我用手撑着脸就睡着了。

但是我醒来的时候我正枕着他的肩膀,口水都快流下来了。我明明睡前还离他有一米远啊?!

……

 

December 25th2016SundaySnowy

晚上我由于家住得离学校近,所以先回了学校。马尔福居然连这个机会都不放过,在小卖部门口给我一个雪球。我当时有点分神,就坐倒在地了。

我看见他走近我把我拉起来,把围巾围到我的脖子上才离开。小卖部门口的槲寄生、红绿白三色的小礼物和青苹果写的一切都是那么相像。

有那么一丝美好。

……

 

January 6th2017FridaySunny

马尔福出门培训了。这个机会还是很难得的,亏他能争取到,看来平时也很努力吧。听说这个培训长达好几周,也好,这段日子我一定会耳根清净了。

青苹果最近没写什么文章了,都是一些描写细致的小片段。现在马尔福都不在学校里了,他可能就没有什么素材写了吧?我完全没有担心的意思。

……

 

January 11th2017WednesdaySunny

没有马尔福在这几天我居然会感觉有些怪怪的,我可能是脑子有点问题。我开始期待他会突然在球场边出现说“波特你的姿势再烂一点”,或是在教室门口对我吹声口哨问我要不要一起吃饭。

没有他,女生们都直接找我来送情书了,让我有些措手不及。之前我还抱怨他总是千方百计拦截别人的情书是不礼貌的,现在我只希望他帮我挡下一切。

……

 

January 20th2017FridayCloudy

我承认了,我真的有点想念德拉科·马尔福。

青苹果今天写了一句话“很多故事,少了一个主人公,故事就不显得那么圆满”,我微微表示赞同。我也不是说我和德拉科是这个故事的主人公,但说句肉麻的话,他不在旁边,我真的像那个被丢下的主人公。

……

 

January 25th2017WednesdayCloudy

靠,德拉科·马尔福你怎么还不回来。

……

 

February 2nd2017ThursdayWindy

这一周我为学生会的事忙得焦头烂额,有时候饭都来不及吃。赫敏说我脸色很差,显得很憔悴。我也不清楚这份憔悴有几分是因为学生会的破事,又有几分是因为某个家伙。

但也好,因为这些忙碌的事,我很少再会花很多时间想着马尔福,或是等着青苹果更新了。

……

 

February 13th2017MondaySunny

Fucking Hell。为什么德拉科那家伙还不回来?!

他知不知道我今天被一个小学妹狠狠骂了一通,说什么“学长你拒绝这么多女生难不成真的是个Gay比如喜欢马尔福学长”我在那一刻愣在原地想了很久,还是没有答案,但是又快有答案了。我只是希望他能在情人节告诉我点什么。

我还是先取消关注一段时间好好冷静会儿吧。

我的天怎么有人砸门,这么晚了……

……

 

February 14th2017TuesdaySunny

好吧,今天发生的事还真是多。

德拉科居然在凌晨赶了回来,大吼着什么“关注回去”,看来青苹果就是他了。

今天中午是我负责点歌台,潘西·帕金森同学的德哈歌单真是把我给吓到了,我捂着肚子不停地笑直到胃抽搐。在听歌的时候,有个答案也在脑海里浮出水面。虽然我不能说这种决定算不算得上“草率”,但那一刻,我只想给那家伙一个肯定的答案。

所以我就放了最近在听的中文歌来回答他,我想那些歌词已经够表达我的意思了。然后我躲进一边的柜子里等着那个大怂逼来找我,果然,他来时没见到我很失望,却对着电台说了“I LOVE YOU”,而我的心告诉我自己,我要的也就这些。

我冲出柜子,拉住他的手。我思考着找个没有人打扰我们的地方,跟他把这一年多的故事再好好讲一遍。

不管你怎么想,我们是在一起啦。

……

 

February 26th2017SundaySunny

我错了,德拉科的崩坏程度真的太厉害了。他从哪里学来的法式热吻啊……我周末回趟家差点被我父母看出猫腻……老爸看着我红肿的嘴唇还猜测“难道某个奔放的女生在夜路上偷袭了你”,有毛病吧。

我可能需要和德拉科谈谈,毕竟我现在还没有把这一切都告诉我那个傻逼老爸的准备。

……

 

March 7th2017TuesdaySunny

我们交换了寝室的钥匙。把钥匙交出去的时候我还没什么感觉,几个小时后我不禁毛骨悚然,觉得自己可能以后有好果子吃了。

希望德拉科别做出什么奇怪的举动,否则我一定给他的裆部来一脚。

……

 

May 19th2017FridayWindy

回家路上我在一家花店看到了德拉科,他和店长在讨论各种花的花语,表情非常认真。我站在店门口看着他直到他发现我,他看见我后也不惊讶,扭头朝店长说了什么。对方笑着递给他一枝花,他走出店门就给了我,笑着说“波特下周见”。

我低头看着手里的淡黄色花朵,颜色就和他的头发一般。我走进店里,店长看着我道:“姬金鱼草的花语是‘请察觉我的爱意’。”

于是我把鼻尖埋进花朵里,没有香味的花朵被我闻出一阵馨香。我又想起他在我去年生日时送我的紫丁香,我也询问了店长。对方闻言后用暧昧的语气道:“花语是‘初恋’。”

啧,德拉科你这个人。

……

 

June 5th2017MondayCloudy

这次生日总要给他好好庆祝,我整整想了一个周末到底送什么,但还是无果。我就去问老爸他在老妈生日的时候都送她些什么,老爸眯起眼睛道:“把我送给她呀。”

呕,但这不失为一个好办法。所以我准备今天晚上去德拉科的寝室一趟。

……

我错了,这句话是我从他的寝室逃回来后写的。

……

 

June 8th2017ThursdayCloudy

学生会准备在学校里举办戏剧比赛——在我不在场的情况下决定的。德拉科似乎很想参加的样子,我就把所有可以参选的剧本都给他拿了过来,让他自己选一个,我保证我有时间一定会和他一起参加比赛。

他说:“不用挑了,波特,你反串朱丽叶吧。”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这个梗似乎在被他荒废的论坛账号上用过。

……

 

June 15th2017ThursdayCloudy

踩到德拉科的脚共计25次,他不绝望我都要绝望了。再简单的交谊舞在我眼里都不是人学的!

大段大段的独白我也还没背完,莎士比亚的语言在这段日子里一点都不吸引我。

罗密欧,抛弃你的名字吧;我愿意把我整个的心灵,赔偿你这一个身外的空名。

呕。

……

 

June 23rd2017FridayCloudy

德拉科被他老爸叫走去公司了。我现在,心情很复杂。

他被我推上大巴的时候,那表情就像是我狠心抛弃了他一样,我实在是忍俊不禁。他把脸都贴在玻璃上头了,等大巴一转弯消失不见我直接笑得蹲在路边。

真是败给他了,要不我想想怎么补偿他吧。

……

 

June 28th2017WednesdaySunny

我特地在去音乐厅的路上等着德拉科,我远远就看见他怒气冲冲地走向这边,怕是被自己的脑内小剧场给气得不轻。

本来不出差错我们肯定是演一整部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但现在我只能和他来一段“阳台夜会”了。这个片段的末尾两位主角应是依依惜别,但我们不会。这个夏日还很长,我们的日子也还有很长。

……

 

July 4th2017TuesdaySunny                          

放暑假了,我想也是时候和老爸坦白一切了。前些日子我也做足了铺垫,或许老爸可以接受得快一点。

结果是我大错特错了。老爸知道我喜欢德拉科后差点用报纸抽我一脑袋。他问我是不是没睡醒,我也只能说我很清醒。

我有预感,这个暑假要完。

……

 

July 9th2017SundaySunny                            

德拉科被他老爸关在家里,我们的约会计划泡汤了。Shit!

相比之下老爸虽然反对我的恋情,却什么都不阻拦。我欣慰之余却总觉得有什么阴谋。但不论怎么说,德拉科的父亲应该是一位很有行动力的人。

……

 

July 11th2017TuesdaySunny

想来想去,我们也只能用手机来打发时间了。平时在学校里我们常常能见面,手机很少用到,这段日子使用这个通讯工具又是一种新的体验。

我只希望不要再出什么幺蛾子。

……

 

July 15th2017SaturdaySunny

我敢打包票德拉科被他爸给禁网了,shit!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见这样的爸,真的是太不人道了。

相比起来我家那位最近安静得可怕,我还是觉得有什么不对劲。

……

 

July 22nd2017SaturdaySunny

德拉科寄了很多信过来,抛去这种很复古的方式不说,行动力还是max的。

老爸看着爆炸的邮箱无比震惊,但他还是没说什么。我差不多知道他的小算盘了。

臭老爸。

……

 

August 3rd2017ThursdaySunny

信也没了,德拉科的父亲简直是个魔鬼。

得了吧,这样的人怎么会是我的公公。

……

 

August 16th2017WednesdaySunny

Bloody Heeeeeell!

我真的忍不下去了,我也需要给男友展现一记爆表的行动力。

……

 

August 19th2017SaturdaySunny

我大着胆子去了德拉科的家——不对,是庄园,刚好撞上他们家举办的交谊舞会。

德拉科拉着我在更衣室里弄了一个小时,我们才去了舞会大厅。他如此热情我很开心,但他也太不懂得去关照那些钦慕他的小姐们的心了。我也没去和他的父亲聊聊,来日方长,

他拉着我的手在舞池里一直跳,我是不是应该对当时排练戏剧时学习舞蹈的自己感恩戴德?不对,这个说法怎么都不太对。

时间再晚一些后,他拉着我偷偷离开了这里。我们在偌大的后花园狂奔,放声大笑,相互亲吻,以来度过这个最最美好的仲夏夜。

……

 

September 1st2017FridayCloudy

开学大会上需要我发言,我真的尽力去用梳子打理我的头发了,还是一点作用都没有。

我还没想到这么快又收到了情书。那些新来的学生还不知道我和德拉科的关系,我可能需要找个机会告诉她们,这不仅对她们有好处,也对我有好处。

之前只要我一做出让他吃醋的举动,他一定要用Kiss来补偿。我一开始也很享受那种纯情的亲吻,但后来的法式热吻绝对不是我想要的!

……

 

September 15th2017FridaySunny

本来想好好逛一下美食节的各个摊位,我不幸又被别人拉去当壮丁。

先是弗雷德和乔治的摊位,再是罗恩和赫敏的摊位。他们旁边的摊位疑似羊肉串烤焦,一阵浓烟飘过来把我熏得头昏眼花,但我又在揉面团没法擦眼泪,所以我就叫路过的德拉科帮我揉揉眼睛。

我除了叫他帮我揉眼睛其他什么都没说!是他自己走过来抱着我我的腰不放的!所以很多人围过来的时候我也觉得这是个告诉各位新生我们恋人关系的好机会。

接着天杀的弗雷德和乔治就一句话说得明明白白,把我想了好久的台词都堵了回去。德拉科这个可恶的人还当着众人的面强吻我!

……

 

September 18th2017MondayWindy

我本来还在纳闷为什么关系公开后还会有女孩子用论坛私信来跟我聊天,感情表达很明显也很到位。德拉科看到后还一副很受伤的样子硬是让我补偿他。

结果,居然是他自己扮演的。

我是真的生气,气死我了。

……

 

September 19th2017TuesdaySunny

他居然夜不归宿,罪加一等!等着吧,等他回来认错的时候我一定把他骂个狗血喷头,把他关在我门外一周不理他!

哼!

……

 

September 20th2017WednesdaySunny

听有人说他是去了跟班的寝室里睡了两晚上,我深表怀疑他那么一个洁癖居然忍得了那个臭狗窝?

咳,说实话我的气已经消了。他怎么还不回来认错。

……

 

September 21st2017ThursdayCloudy

他终于认错了——用电话的形式。我想逗逗他,所以明知故问地说“你是谁”,他还认真说了一遍他的名字。我就继续装作一个陌生人问他干了什么,他很乖地承认了一切,最后说了一句:“我真的爱惨他了,没办法。”

你赢了,德拉科。

……

 

September 26th2017TuesdaySunny

和往年一样,我还是报了大半的体育项目。

德拉科居然被拉去当裁判助手了,请允许我笑会儿。不管是谁,看见他戴着小红帽在太阳底下的怨念神情都是不会不笑出声的。

他似乎很想看我跳高,所以我就一次一次给他跳过那根竹竿。

……

 

September 27th2017WednesdaySunny

我每次都参加五千米跑并不代表我真的享受那种筋疲力尽的感觉,但今年我却希望那场五千米永不结束

他在最后两百米朝我伸出手,叫我名字。我就牵住他的手啊,跟着他跑啊跑。我觉得全世界都为我按下暂停键,我觉得全世界在没有镜片的阻挡下都是模糊的,但唯独他有着清晰的轮廓。

老天爷啊,让我就跟他这么浪迹天涯吧。

……

 

October 4th2017WednesdayRainy

有伞,有我,有他,这才是我要的下雨天。

我们会十指相扣走过一栋栋教学楼,走过图书馆,走过操场。我们会把雨伞丢掉,然后在雨里一边用力地拥抱一边没有风度地大笑。

雨天因此而浪漫,不是吗?

……

 

November 3rd2017FridaySunny

天气转凉了。

我发现学校附近有一家很棒的咖啡店,有空我会拉着德拉科去那里点一杯饮料度过几个阴冷的下午。

他一开始似乎因为有成见而不相信廉价咖啡的口感。

那么我加一个Kiss,他会不会觉得是另一种口味?

……

 

December 12th2017TuesdayWindy

今天我和老爸据理力争。

我说清楚了我这次一定要和德拉科来一次圣诞约会。

我相信我们两家不是迂腐守旧的家庭,但也不会那么快接受这些。所以我更要表明自己的立场,让两位傻不拉几的老爸都接受现实。

我们彼此相爱,我们没有任何错。我们也没有什么需要惧怕。

……

 

December 24th2017SundaySunny

平安夜快乐。

我没问德拉科为了从家里出来花了多大的心思,他也不会说出来。所以我今天一整天都没放开他的手,希望他能感觉到我的心情吧。

【德拉科,我真的,好爱你。】

……

 

January 13th2018SaturdaySnowy

德拉科来我家过周末。我们本来在被子里睡得好好的,老爸大概又吃错药了,直接上楼来掀我们的被子叫我们起床。房间里没开空调啊!

算了算了,至少他没再动手动脚。

我们去看电影,他看电影我就悄悄看他。这部电影不怎么样,在我眼里,主角只有德拉科一个人。

我们还在回去的路上看见了一些可爱的小冰雕。我问他要不要,他别扭地说不要。

怎么这么孩子气。傻瓜,我都看出来你特别想要那个龙冰雕。

那我就勉为其难去学学做冰雕吧。

……

 

January 18th2018ThursdaySunny

我可能上辈子是个残疾,手工这一类的活怕是和我无缘了。我现在只会纸鹤这么一种东西。

我做的龙冰雕不是得了肩周炎就是腰椎间盘突出。希望德拉科不要太嫌弃吧。

……

 

January 23rd2018TuesdaySunny

德拉科因为我瞒着他而生气了,看他打雪仗时那副凶神恶煞的模样。那我只好跟他坦白了呗。

德拉科平时不会说很多的情话,但字字都戳我心。

今天他问我知不知道他最想要什么,我耐不住好奇心,还是缠着问他。他说:“有你的四季,波特。你在我身边,才是我现在乃至未来,都想要的东西。”

……

 

February 9th2018FridaySunny

德拉科今晚还在公司里忙,但我相信他会情人节前赶回来。别问我为什么,纯粹是我的直觉。

这个情人节,我只希望他在我身边。

……

 

---------------------------

我也该换一本日记本了。

 

-FIN-



【小番外】

(哈利·波特日记的最后两页空白上)

Bloody Heeeeeeeeeeeeeeeeeeeeell——!!!

儿子你怎么这么早就被德拉科·马尔福那个小混球给拐跑了?简直比我想得还要早好多啊!不行不行不行我不同意——!

(空了几行)

波特居然把儿子的日记放在办公桌上?看了以后我发现我们儿子可真是被哈利·波特先生给耍得团团转。

(空了几行)

卢修斯你个混蛋!敢看我宝贝儿子的日记?!

 

(翻页)

波特,我都看见了。

我也爱你。

——德拉科·马尔福

 

---------------------------

好的,老爸,你死定了。

——哈利·波特

 

True End


PS:LOFTER吞了日记下篇,我就干脆两篇文合并了,希望不要再被吞。

1、紫色丁香花有初恋的含义。 

2、关于大一的情人节,会在这次的情人节作为贺文的一部分给大家。

评论(44)

热度(127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