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成长魔药

*霍格沃兹无战争的双教授设定,所以所有人物都活着,有部分内容和原著相符,请注意避雷。

*让我回归欢脱,只有OOC属于我。

*所属系列:《My Professor》

 

-----正文-----

“所以,能不能解释一下,你们两个/韦斯莱。”


红发的双胞胎面面相觑一起尴尬地笑起来。他们看看黑着脸的黑发小男生和一脸好奇的金发教授,一唱一和起来。


“这是我们店里新研发的产品。”


“可以让服用者的肢体年龄变小,然后用五天时间恢复成原来的状态。”


弗雷德绕着面前穿着宽大袍子的哈利转圈,观察着:“目前看来,记忆是保留的,那看来我们成功了!”


“没错!”乔治和他击掌。


哈利简直气坏了,他掏出自己的魔杖,直直对准双胞胎,“没错你个头!”他大喊一句咒语,想惩罚一下两个没脑子的人。


双胞胎惊恐地大叫一声双手抱头,过了好几秒才发现自己根本毫发未损。他们看向对方,又看着震惊的小哈利,弗雷德率先道:“看样子也不是完美。”


“这五天之间内,魔法能力消失——”乔治掏出小本本开始记录。


“你们两个——!”


波特教授的吼声可谓是响彻云霄。可惜那个声音是属于十一岁的哈利•波特,听上去只能用“奶声奶气”形容,在场几位成年男士可谓是被这个声音给萌出血来。



 “所以我们来讨论一下这一周你该何去何从,波特。”德拉科把双胞胎赶走以后,就在小男孩面前蹲下来。


“这话说得好像我被抛弃了似的。”小哈利翻了个白眼,用稚嫩的童音说道。


德拉科盯着对方圆圆的脸蛋,白里透红像个水蜜桃,忍不住伸出手捏了捏。哈利立刻就生气了,他把自己的脸肉从德拉科修长的手指中拔出来,语气中带着嫌弃,“哦马尔福,你不要以为我失去了魔法力量你就可以随便动我了,我还是可以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德拉科不满地咂咂嘴,“真是会逞口舌之利,波特。”说完他站起来,干脆利落地拎起哈利的后领就把他提起来,看着对方挥舞着四肢想打自己,堆出假笑,“你现在等于一个十一岁的麻瓜男孩,波特,看清点现实。”


小屁孩瞬间变得蔫了吧唧的,不知道是认清了事实还是被德拉科打击了自尊。德拉科把他放下来,又揉揉对方乱七八糟的黑发,若有所思地说:“看着你现在这个样子,我有一种回到分院那时候的错觉。”


“哦?我还记得你那时候心高气傲地讽刺了罗恩一番呢。”小哈利气鼓鼓地道,有点婴儿肥的脸一抖一抖的,德拉科差点又伸出手捏。


德拉科按住自己的麒麟臂,冷冷地道:“我也还记得你不肯握我的手呢,到底是谁心高气傲?”


“是因为那时候的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哈利往后退一步,“马尔福你好像记这种事记得特别牢。”


“彼此彼此,波特。”德拉科挥挥手一副不在意的神情,“你等着瞧吧,你很快就会知道我的记性是多么好了。至于现在——”他再次蹲下来,和哈利的脸保持齐平的高度,然后笑着朝他伸出手,“我的波特能不能了我那个心愿?”


哈利看看德拉科又看看他的手,笑了,“德拉科,你好幼稚。”


“不是幼稚,只是执念。”德拉科平静地说,“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的眉眼都弯了起来,那片碧绿色的湖泊中泛起了涟漪,不知氤氲了何物。他紧紧握住那只手,那一刻一切仿佛回到十几年前,时光的齿轮咔咔地转着,尽力想停在那永恒的一刻。


“我叫哈利,哈利•波特。”



“问题来了,马尔福。”哈利的脸色突然变得难看起来,“午饭后就是我的课了,这一周的课我该怎么办?”


“你可以不示范纯讲课……”


“做梦吧你,你知道我上课从来都是只示范不讲书的,他们大概把魔法部出的书都当草稿本用了吧。”


德拉科沉思了一下,慢慢地说:“我想我可以帮你代课一周。”


“想都别想,马尔福。”哈利瞪了他一眼,“我还记着你上学那会儿在黑魔法防御课上的所作所为呢,昏迷咒什么的都用在同学身上——”


“——也就你一个人而已。”德拉科委屈地道。


“什么?!就我一个?”哈利觉得自己的脸都要气歪了,他居然现在才知道!


德拉科知道自己说漏嘴了,他硬生生接了小男生的全力一拳,也是有点疼的。他尽量装出诚恳的语气,“波特,你不放心的话你就和我一起上课就好了,你在一边监视还不行?”


哈利沉吟了好一会儿才勉强答应了。德拉科立刻和哈利一起赶向教室。看到他俩的时候所有的学生都沸腾了,一方面小巧玲珑的波特教授实在可爱,另一方面假笑着的马尔福教授也是很可怕。


哈利走到讲台边才发现自己还没讲台高,他咳嗽了两声去忽视这个令自己不爽的细节,然后道:“我相信你们都认识在对角巷开店的弗雷德•韦斯莱和乔治•韦斯莱,我今天中午误食了他们的实验新品,这一周内我会从十一岁变回到二十七岁,而且魔法尽失,所以我……”


“……命令德拉科•马尔福教授帮我代课一周,这期间我会在一边,大家不用担心人身安全。”他看了眼德拉科,后者明显对“命令”这个词感到不满,“那么开始上课吧,今天我教大家练习缴械咒。”


十分钟后,哈利只得爬到讲台上朝德拉科所在的方向大吼:“马尔福你在干什么?别给我乱教当年对付我的那些破招数!”


“门牙赛大棒也不行?”


“不行!”


“火烤热辣辣?”


“不行!我这是黑魔法防御术课!”哈利用力地跺着讲台,恨不得用自己的魔杖狠狠戳那个金发脑袋。



德拉科频频往教室门口看去,本来他是准备在魔药课也带着波特一起,免得到时候还要去办公室接他去吃晚饭。但男孩死活不肯跟他去教室,说自己会认得路,快下课的时候他会自己来魔药课教室找德拉科。


可是迟迟不见男孩的身影,德拉科思索了一番,随即露出一个了然的表情。他推开门,绕过一个拐角看向一处爬梯,果不其然看见了波特。


哈利看到德拉科后脸色一变,接着立刻挣扎起来。德拉科走进看着半个身子都被恶作剧的台阶给卡住的男孩,脸上似笑非笑。


“马尔福你还笑!还不快帮我一把!”哈利放弃解救自己的念头了,因为身体缩小,本来可能只会卡到他的腿的台阶硬生生卡在了他的胸口,导致弱小的双臂根本使不上力气。


德拉科抱着双臂,“波特,我明明说了可以带着你一起上课的。不仅省了各种麻烦,还能拯救一下你的魔药学,明明一举两得不是吗?”


“学生时代已经被斯内普摧残够了,我不想再见到那门学科了。”哈利撇撇嘴,“你到底帮不帮?”


德拉科还想说什么,哈利立刻补了一句:“小心我扣你好感度。”


说完黑发男孩就鼓着包子脸赌气地看着德拉科不说话了,绿色的眼睛里透出一股小孩子耍了小技巧的得意。德拉科哑然,半天才蹲下身。


“败给你了,波特。”


他有力的双手伸到哈利的腋下,哈利赶忙抓住他的胳膊,想了想还是双手环住德拉科的脖子。这倒是让德拉科愣了一下,但他什么都没说,终于把哈利从那节楼梯中拉出来。


“没奖励,波特?”


得到的回复是用力抓乱德拉科头发的小手。哈利看着黑下脸的人,干笑两声,“谁才是小孩子啊,德拉科。”


但他还是亲了一下德拉科的脸。



教工桌后的人看见被德拉科牵着的哈利都吃了一惊,他们看看面无表情的德拉科和带着羞赧的小男孩,异口同声地问道:“韦斯莱?”


哈利忙不迭地点头,然后松开德拉科的手,爬到自己的椅子上坐好。很快盘子里出现了美食,哈利赶紧伸长手臂去拿刀叉,却被递到眼前的布丁打断了动作。


哈利对上德拉科的眼神,半晌道:“德拉科我不是断了胳膊。”


“就今天而已,波特。”马尔福教授语气里带着不耐烦,“你以为我这么想当家长。”


哈利看着有点遥远的食物,又看看德拉科举着的吃食,最后还是大大方方地吃掉了那勺子布丁。接下来的一切都顺理成章,两个人在全校所有人的注视下吃完了自己的晚饭。


“波特你这几天准备去哪里?”


哈利还在努力把自己的手从德拉科的大手中抽出来,但还是失败了,“西里斯带着老爸老妈去夏威夷度假了,我这几天只能住在学校里了,大不了去校医院找张床凑合一下。话说马尔福,”他指指相牵的手,“你是父爱泛滥?”


“邓布利多让我这几天好好照顾你。”德拉科拿腔拿调地说,“所以你必须听我的安排。”


德拉科不顾哈利的抗议把他带到自己的办公室,推开一扇门,里面是一间装饰用心的卧室。


“马尔福,一张床?”


哈利看着对方露出的肯定笑容,立刻往门口跑去,却被拽了回来,“马尔福你给我放手!”他双脚乱踢,“我宁可去校医院!”


“要求无效。”德拉科把哈利丢到床上,“你自己找点事做,我还要批作业。”


哈利百无聊赖地坐在床上发呆,到十点多他就困得不行了,小孩子的生物钟果然比成年人要规律多了。哈利打着哈欠走出卧室,看着不远处还在灯光中写写画画的德拉科,轻声说:“德拉科你不要太累了,我先睡了。”


“晚安吻,波特。”


“不要趁机占我便宜,马尔福!”哈利立刻气急败坏,精神了不少。但他说是如此,还是跑近德拉科,朝他脸上亲了一下。


“晚安,波特。”德拉科忍不住揉了揉哈利的头发。


看着男孩走进卧室后德拉科才重新才看向手中的魔药课作业。一秒后,他打了一个很漂亮的花体分数。



次日哈利是被踢下床的。他本来还在梦乡中,突然就感觉自己被推了一下飞翔起来,零点几秒后就脊背着地把自己摔了个呲牙咧嘴。


“马尔福你脑子抽了?!”哈利揉着腰爬起来,朝床上怔愣的男人看去,紧接着他也意识到自己的声音变了,他摸摸自己的喉结,瞪大眼睛。


“果然如韦斯莱说的,你在成长。”


德拉科新奇地看着面前的十四岁少年。今天早上他醒来时看见一张褪去稚气的脸后真的吓得不轻,反应过来时哈利已经完美落地了。


学生对于波特教授发生的事情是很兴奋的,因为他们可以在几天内看见不同年龄阶段的波特教授——马尔福教授和一个年轻的男生斗嘴也是很不错的观赏场景。


失去了魔力,哈利也没法去飞行课了。他看着自己的扫帚一阵叹息,“本来我今天说好要指导他们的。”


德拉科看了眼窗外有些阴沉的天空,露出蓄谋已久的表情, “介不介意两个人一把扫帚?”


“你别捣乱就行。”沉思良久后哈利还是坐到了德拉科身后。


到了场地上哈利就叛变了,他赶紧跑到了自家学院的学生的扫帚上,把德拉科丢到一边去了。德拉科看着哈利认真地和学生讨论姿势技巧,差点把自己的扫帚掰断了。


没过十几分钟突然下起雨来,还有加大的趋势。德拉科立刻有些紧张,他在雨幕中好不容易才找到波特的身影,那个学生因为下雨没法很好地操纵扫帚,哈利已经快要被甩下去了,但还在不断安抚那个学生。


“波特,松手!”德拉科飞到他们下方,张开双臂。


哈利看了他一眼,非常信任地松开了双手,顷刻间落尽一个潮湿却温暖的怀抱。德拉科稳住震动的扫帚,带着哈利和那个学生飞回了城堡。


“我真的觉得我是个熊孩子的家长。”这是德拉科给哈利的袍子施烘干咒时咬牙切齿说的话。


德拉科已经尽力去照顾,但哈利还是因为淋了雨而发烧了。这可苦了哈利,周末也只能去校医院躺着了,还得喝下德拉科故意调制得可以用来谋杀巫师的魔药。


“噗——”


哈利把药吐出来后觉得自己去地狱边缘走了一遭。


德拉科心平气和地端走杯子,看着越来越成熟的男生。哈利看上去已经成年了,到周日说不定就二十几岁了。


“韦斯莱的这个药时效有点短。”


哈利白他一眼,“我希望我周一就能变回来,失去魔法力量简直就是折磨。”



但一切都没能如哈利所愿,他不仅周一没恢复,周二也没恢复。他惊恐地想这个药难道可以让人变成哑炮,那韦斯莱可要为阿兹卡班做贡献了。


而德拉科也趁机对他动手动脚的,还用魔咒锁住他不让他反抗。周三早上哈利是阴沉着脸走到大厅的,身后跟着一脸满足的德拉科。


韦斯莱双子每周三都会到霍格沃兹送一批学生订购的物品,弗雷德看见哈利后打了个寒战,然后双手恭恭敬敬地递上了刚刚研发出的解药。


另一边的乔治悄悄塞给德拉科一瓶子不明液体。


哈利是在黑魔法防御课上才喝了解药。他看了眼还在代课的德拉科,掏出自己的魔杖看了一眼,魔杖的顶端噼里啪啦蹦出几颗小火星。


哈利摸摸自己还在疼的腰部,朝德拉科举起魔杖,一口气施了十几个学生时代不懂事发明的恶咒。


德拉科摆脱所有恶咒是在一周后了。餐桌上依旧是那么热闹,弗雷德和乔治还是拿着一系列新研发的东西,哈利坚持不以身试险。


“你们去找别人吧。”


他们说话的当儿,德拉科悄悄拧开那瓶液体,倒了一些在哈利喝了一半的汤里。因为都是无色的液体,一般人根本无法分辨出来。


弗雷德和乔治都看见了德拉科的小小举动,他们先是双双翻白眼,然后相视一笑,朝哈利摆摆手离开了。


“祝你好运,哈利。”


真搞不懂他们在说什么。


这是哈利重新拿起勺子喝汤时的想法。



-FIN-

PS:让我日常感谢各位读者!

大家也知道我参加了一个合志的企划,所以这几周我要先把稿子赶出来!所以更新真的很慢,诸位慎关,谢谢理解!

评论(44)

热度(121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