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波特教授的出差期

*霍格沃兹无战争的双教授设定,OOC,欢脱向。

*马尔福教授总是喜欢胡思乱想&论守护神的正确使用方式。

*所属系列:《My Professor》

 

-----正文-----

波特教授出差了。


本来哈利只是去其他的魔法学校参加调研活动,但他在课堂上并未说清楚前因后果,为了避免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谁知他不说明白会引发更大的麻烦呢。


哈利离开后,波特教授出差的消息传遍了霍格沃兹。而消息在传播的途中总是会被加工加工再加工,当这个消息传到马尔福教授的耳朵里时,已经变成了“波特教授是去其他魔法学校探查教学条件的如果符合条件他会听任于魔法部的安排被从霍格沃兹调职到其他学校”这个版本。


这可急坏了马尔福教授。他已经做出了各种可怕的预测和猜想,再加上哈利几天来没有任何信件寄过来,他的想象范围更是突破了天际。自己怎么从来没听波特说过这件事?难不成波特看厌他了准备一走了之?


于是次日,马尔福教授拿着一口袋的信去了猫头鹰棚屋。“你们一定要把它们送到波特手上,一封都不能寄丢,知道吗?”德拉科唠唠叨叨地对着猫头鹰们说着,“嘿,你居然敢咬我!”他瞪着那些背对着自己的猫头鹰的后脑勺。


数十只猫头鹰腾空而起的模样可真壮观。当德拉科连续做这样的事三天后,猫头鹰终于捎回了信。那只猫头鹰也有些昏头昏脑,风风火火地冲进大厅后,径直飞向德拉科,在撞倒德拉科的酒杯后终于停了下来。


红色的吼叫信在萦绕着早饭香气的大厅中敞开了嗓门。


“德拉科·马尔福!我可以照顾好自己,所以不要把我看做一个四肢残废、脑部受创的出差人士!我现在真的非常忙,如果没有需要不要再寄信过来了!”


所以波特这是连一个重要问题——比如为何要出差,是不是要调职等等——都没有回答,并且还把自己给吼了一顿?那天清晨,马尔福教授在在场学生同情的目光中呆呆地看着吼叫信自己碎成纸片,然后猛地怒吼出声。


“哈利·波特!你怎么敢?!”


吼叫信事件后,德拉科的脾气更差了,他简直成为了学生眼中的魔刹。学生经过他身边时连大气都不敢出,生怕因为“你们的呼吸声吵到我了”而被扣分。尽管已经细心到极致,他们还是被德拉科“鸡蛋壳里挑刺”了无数次——谁让他有火无处发呢。


在这样的尴尬状况下,格兰芬多的卢克先生觉得自己简直就是世界上最惨的学生,没有之一。今天他在魔药课上不仅表现糟糕,还公然顶撞了德拉科,这自然是被赏赐一晚的禁闭。还没体验过马尔福式禁闭的卢克先生打了个寒噤,他颤抖着敲响了德拉科办公室的门,希望今晚的自己能完整地回到格兰芬多寝室去。


“请进。”


卢克颤颤巍巍地走进去,他觉得自己的双手双脚都不听使唤。他看向德拉科,对方慢条斯理地在批改魔药课的论文,他的手边堆着装着五颜六色的瓶瓶罐罐,想必是学生熬制的或好或坏的魔药了。


斯莱特林的温莎小姐坐在离德拉科不远的地方,专心地看着她面前的坩埚。被声响打断后,她抬起眼皮望了卢克一眼,在上升的水汽中朝男生露出一个倨傲的笑容。这让卢克有些恼怒,谁不知道这位温莎小姐是少见的魔药学天才呢?否则马尔福教授也不会牺牲个人时间为她加课了——当然波特教授不在也是德拉科比较空闲的原因之一。


卢克收回目光,默默地站在原地等着德拉科开口。很快德拉科就批完了论文,他挑出一张羊皮纸,“卢克先生,我真的觉得你需要好好补习一下魔药了,看看你的论文,真的没有一点逻辑可言。”


卢克僵硬地站在那里勇敢地对上德拉科恶意的视线,硬邦邦地回答:“我只是来关禁闭的,马尔福教授。”


金发教授啧了一声,把手中的羽毛笔一丢。他随手一指旁边的陈列柜,“手动擦那些奖杯奖牌。”


男生嘀咕一声,拿出早就准备好的自己小时候的旧衬衫,往上面浇了水就开始干活了。德拉科看着他气鼓鼓地擦拭玻璃的模样,托着下巴笑起来。温莎见状开口问道:“波特教授以前也被罚过擦陈列柜吗?”


马尔福教授有些讶异地看了女生一眼,但立刻用有些怀念的语气说道:“那是自然的,波特在学期间前前后后被关禁闭和惩罚大概有十几次,其中一半是因为我。”他微笑起来,卢克真的不懂他为什么要笑,他暗地里为波特教授抹了把泪。


“卢克先生,请你不要一个劲地戳那个奖杯,那是我五年级时候获得的。”德拉科轻描淡写地看了男生一眼。卢克放过那个印着德拉科名字的奖杯,又去倒腾下一个奖杯。他发狠地用力擦拭着并不存在的灰尘,心想麻瓜干的活真是累人。


他又听见温莎问道:“马尔福教授,波特教授在当教授以前有从事别的职业吗?”


德拉科慢悠悠挥了一下魔杖,他桌上的瓶瓶罐罐都飘起来飞进不远处的箱子,“波特刚毕业的时候,有很多人认为他很适合当傲罗,毕竟波特最擅长的就是黑魔法防御术,并且他具备当一个傲罗的全部条件,但让人惊讶的是,他选择留在霍格沃兹。”


“然后您就追着波特教授也留在霍格沃兹了?”卢克忍不住插嘴。


德拉科斜了他一眼,“说得真是轻巧,卢克先生。”


男生有些疑惑地眨眨眼,刚要说什么,他就被温莎给狠狠拧了一下。他疼得几乎跳起来,他呲牙咧嘴地揉着那块肉,瞪着女生。温莎回给他一个瞪视,又专心地去熬制魔药了,她慢慢把手里的雏菊根倒进坩埚。


卢克又看了一眼沉默下来的德拉科,一时也不知道说些什么。他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对两位教授的过去是完全不了解的,但他还是知道以两人的家庭环境和政治地位,他们有许多的选择,那么到底是什么让他们在这所神奇的学校安心地教学,度过每一天呢?


“马尔福教授您和波特教授在一起一定很开心吧?”卢克没头没脑地问道。


德拉科没看他,但嘴角微微上扬,“这还用回答吗,臭小鬼。”


卢克拉开最后一扇玻璃门,他暗想马尔福教授的禁闭也不是那么没有人道。这时他又听德拉科在那里愤愤地嘟囔:“波特居然一封信都不给我写,这都一周了!”


“小鬼,你那是什么眼神。”德拉科瞪了卢克一眼,卢克赶紧捂住自己的嘴不让自己笑出声,他觉得马尔福教授就像一个每周等待父母猫头鹰来信的学生。


“没,教授。我只是觉得这种心情很符合常理。”尽量地把语气放得诚恳,卢克转过身去继续擦奖杯。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两位在场的学生听着德拉科嘀嘀咕咕念叨着波特的“罪行”,看那架势波特教授出差回来后真的是小命不保。卢克无聊地坐在一边听着,他看着温莎坩埚里的螺旋水汽,几乎快要睡着。


不知过了多久,卢克突然被温莎的惊呼声给吵醒。他揉揉眼睛,捕捉到一丝亮银色。他睁大眼睛,看见一只银白色的动物站在办公室里。那是一只优雅的牡鹿,卢克立刻意识到这是波特教授的守护神,他张大嘴看着牡鹿开始口吐人话,哈利温和的声音拂过耳畔。


“嘿,德拉科。”牡鹿欢快地说道。


德拉科也惊呆了,他匆忙地从座位上站起来,墨水都倒在了崭新的羊皮纸上。卢克看出他脸上明显的激动,结果听见德拉科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波特你是不是记性出了问题”,男生觉得马尔福教授的追妻之路还是很漫长的。


哈利笑了两声,没在意德拉科的话,“你就不能坦率点,直接说很想我吗?”


金发的教授红着脸别过脸低声嘟哝了几句。


“这次是我不好,但时间实在太赶了。”哈利放缓了语气,“你放心吧,我只是去和别的学校友好交流,没有调职的打算。”


“……”


“我敢打赌马尔福你一定想问我为什么知道你在想什么。”哈利又笑起来,“这个学校可是有我的童年和青春,哪能说走就走?”


“更何况还有你呢。”


卢克仔细地观察着马尔福教授的脸,那上面泛起淡淡的红色。金发教授有些焦急地在原地踱起步来,还不断地抚摸自己手上的戒指。


“所以你还愣着干什么?还不快来校门口接我。”牡鹿说完这句话就消散了,但哈利愉悦的尾音还留在温暖的空气中。


咣当一声,马尔福教授的扶手椅直接被撞倒在了地上。他什么都顾不上拿,风一般地冲了出去,门被重重摔上了。


“波特教授把马尔福教授吃得死死的。”卢克佩服地说。


温莎挑起眉毛,“难得我们看法相同,莽撞的卢克先生。”

 

 

-FIN-


PS:教授系列我之后随缘完善。我真的是龟速写文,周更都做不到了。(趴)

评论(44)

热度(118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