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Everyone But You

*临近期末,加上有别的事,真的很忙,我的脑洞都不翼而飞。x

*写得很无聊,OOC,我的罪过。orz

 

-----正文-----

[Part 0]

哈利·波特先生的婚礼可谓是筹备得曲折多灾。至于为何——

我们还是要去问问德拉科·马尔福先生。

 

[Part 1]

一个月前,当这位波特先生要结婚的消息传出来后,所有头条版面上都是他。而据各位人士所知,他和金妮·韦斯莱小姐刚刚分手并没有多久。这种跳跃式的消息洪水般淹没了所有不明所以的人,包括德拉科·马尔福。


记得当时,德拉科正在调制恢复药剂。门外传来的叽叽喳喳的讨论钻进他的耳朵,下一秒,路过的其他圣芒戈医疗师惊恐地看着旁边的药剂间猛然爆炸,五颜六色的烟雾飘了出来。不用说,肯定是这位金发的医疗师手抖多倒了几滴蛤蟆汁,下一秒一边咳嗽地跑出来一边还喋喋不休骂着哈利·波特的德拉科也向所有人证明了这一点。


哈利结婚的日子在六月五号,德拉科认为这是对自己的无形的冒犯。他当时就攥紧手中的报纸,心中已经钻出了无限的计划和想法。

 

[Part 2]

 “所以这次是拉着我们一群人去截波特他们的鲜花吗?”布雷斯和潘西双双在咖啡店里翻了个白眼。


而德拉科还是很紧张地盯着街道对面的店,那家店的橱窗里有一套挺括的白西装、一条精致的白婚纱和大捧大捧的玫瑰花。“你们给我安静点,依据可靠人士的说法,他们很快就来这家店购置需要的花束和衣服了。”


“我姑且不问你可靠人士的身份,但是德拉科,请你不要这么劳民伤财。”潘西抿了一口手中的咖啡,隔着巨大的墨镜看着自己浓艳的指甲。


布雷斯接过潘西的话,“我们这半个月已经帮着你去劫持了波特购置大军的酒水、装饰,还差点露出马脚。别人只是在你的生日那天结个婚,能不能不要这么幼稚?”


德拉科啧了一声没有反驳,这时那家店门口出现了几个身影,德拉科立刻拍桌而起,拉上自己的好友朝那边奔去。


拉开门时,店里没有波特的身影,他们大概在里面看婚纱。德拉科四处看着店里的物件,布雷斯和潘西跟在他的后面直翻白眼。“一会儿他们出来后,无论手里是婚纱还是玫瑰,无一例外都要让他们买不成。”德拉科如临大敌的地说,“后果你们不必负责。”


“说实话德拉科,我觉得与其这样我们还不如跟他们直说你带着神奇的迷信色彩——就是你居然觉得哈利·波特在你生日那天结婚会影响你的终身幸福——”布雷斯回头看潘西,面露疑惑,“难不成麻瓜世界有这种说法:死对头在自己生日结婚会让自己找不到伴侣——之类的?”


德拉科正要把两个脑洞大开的朋友好好臭骂一顿,里面就传来了说笑声,德拉科赶紧大力推了一把布雷斯和潘西,然后自己四处看着找藏身的地方。


“所以麻烦你们了,请把这两件衣服包装起来吧。”


哈利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德拉科认为是因为自己隔了一层布料在听。他觉得波特就就立在离自己不到一米的地方,他能感受到他语气中那种清风细雨一般的温柔。他想象着波特微笑着跟别人谈论自己的未婚妻时的表情,就气得牙痒痒。


OK,德拉科·马尔福先生的动机层次上升了。


就在德拉科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他突然听到噼里啪啦玻璃碎掉的声音,他刚想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他藏身的婚纱就被大风给掀翻了。他和哈利目瞪口呆地对视着,碎掉的玫瑰花瓣悠悠落了他们一脸一身,旁边的婚纱和西装都凌乱地掉落在地,店里早已没了潘西和布雷斯的身影。


德拉科从未如此希望好友能把他拉走,别留着他和波特对峙。


他迅速站起身去拍身上的灰尘和花瓣,哈利惊讶过后就一直安静地站在旁边沉默不语,德拉科感受到了对方探究的目光,而这让他芒刺在背。他思忖着要不要说一句“好巧”,就听见哈利说:“这段日子都是你从中作祟吗,马尔福?”


像是被发现了一个羞耻的秘密,德拉科涨红了脸。他梗着脖子,倔强地瞪着哈利,“没有,我只是路过这里。”


“路过的人会藏在婚纱里面吗?”哈利咄咄逼人。


“真是好问题,波特。”德拉科暴躁地回应,“我看我在你眼里已经是个变态了对吧?”


哈利很严肃,“事实上,确实如此。”


“好了,你可以闭嘴了波特。继续去购置你的婚礼用具吧。”德拉科冷哼着仰起头,发丝在额前一抖一抖的。


他下一秒就幻影移形了,陷入黑暗的前一刻他看见哈利的嘴巴张了又张,但还是什么话都没说出来。德拉科有些疑惑,但下一秒他已经回到马尔福庄园里了,客厅里的布雷斯和潘西看着他,半晌后布雷斯开口。


“你和波特坦白你是个迷信的变态了吗?”


“事实上,没有。”德拉科咬牙切齿地剜了布雷斯一眼,跺着脚噌噌噌上了楼。


潘西听着楼上重重摔门的声音,半分钟后她扭头看向不远处的布雷斯,“我说,他什么时候能坦白地说他其实才是想和波特结婚的那个?”


“他要是能在生日之前说出来,算我输。”布雷斯戏谑地摇头叹道,还有一下没一下地慢慢拍着手。

 

[Part 3]

要彻底摧毁一场婚礼,德拉科认为,需要从根本下手。比如,让那位可怜的女孩儿回心转意,不要想着和只有名气和粗神经其他什么都没有的哈利·蠢蛋·波特先生厮守终生。再据某位可靠人士的消息,在婚礼的五天前,他们会再去一家花店买花束。


德拉科只身一人前往那家花店,可是让他惊讶的是,除了波特,还有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陪同,但那位神秘的女士没有出现。看来波特一定要瞒到婚礼当天?


罗恩看见德拉科后先是满脸嫌弃,然后他脸上的肌肉又开始诡异地抽搐,似乎在憋着什么不肯说。赫敏捏了捏丈夫的手,然后拖着罗恩去了一大捧白色玫瑰前面,把私人空间留给了一个格兰芬多和一个斯莱特林。


“好巧,马尔福。”哈利抢先说了德拉科的蹩脚台词。


德拉科没立刻回答,只是伸出手拿了支红玫瑰在手里把玩。玫瑰花枝上的刺都被退掉了,绿色的叶子柔顺地耷拉着,根部滴滴答答往下落的水珠看上去很新鲜。


“我先在这里祝你新婚快乐,波特。”


“正要说这个,马尔福。”哈利抓紧自己的衣角,“我想邀请你来我的婚礼。”


两双眼睛相对,德拉科有些讶异。他沉默地望进那片碧绿的清潭,最终还是想不出什么拒绝的话,他现在有什么理由去拒绝哈利·波特呢?


“如果那天我请得了假的话。”德拉科干巴巴地说道,但哈利闻言就安心地微笑起来了,这让他多多少少有些不悦,他其实不想当见证者之一。


咔嚓,德拉科把花头给折了下来。

 

[Part 4]

哈利的结婚地点选在了霍格沃兹。那里确实有着大片的草坪,无比美丽的风景,还是个有着诸多回忆的地方。德拉科很想嘲笑波特的念旧情怀。


他穿着西装站在长长的酒桌旁边,身边有许多他眼熟的人,他们的脸上都是祝福的微笑。德拉科沉默地喝着鸡尾酒,风撩起他的头发,他眯着眼睛不远处谈笑风生的哈利,他穿着白色的笔挺西装,身边都幻化着温柔的光。


“你还是来了。”


德拉科斜睨赫敏一眼,“不要一副万事通的样子,格兰杰。”


赫敏皱着鼻子看着他,没有前后文地蹦出一句:“我希望你们两个人都坦诚一点。”她把头发好好地扎了一下,甩着头走了。


不知是谁提议在湖泊边的草地上建造一座装饰用的教堂,但相信等哈利·波特在这里完成了他的婚礼后,这座教堂会成为许许多多的情侣举办婚礼的地方。


德拉科跟着人群走进偌大的教堂,他挑选了最后一排的角落里坐下。


管风琴发出神圣的声音,哈利和新娘站在神父的面前,听着他缓缓念出誓词。


那一刻德拉科突然无比不想听见那句“我愿意”。他的手抓进身边的花束,把一朵白玫瑰揉捻得碎烂。漫天的回忆几乎要吞噬他,他妒火中烧,清晰地感受到了自己可怖的动机。所以在哈利还未发声时,他就怒吼出声了。


“你有本事敢结婚试试,波特!”


现场没有人喧哗,倒不如说他们都是一脸看好戏地望着两个人。哈利回过头来,居然开头就是一句:“你终于意识到了?”


“……什么?”


“你以为是哪个可靠人士动不动就给你提供我的去向?你以为就凭借你那自大的脑子就能阻止我结婚吗?”哈利噼里啪啦喋喋不休地咆哮起来,“我还以为我公布我要结婚的消息你会立刻意识到一切!”


德拉科感觉被当头敲了一棒槌,他僵硬地立在原地,“你没有要结婚?”他望望身边人们了然的神情,一时不知道说些什么。


“所有我认识的人都知道我喜欢你!就只有你这个蠢蛋,德拉科·马尔福!”哈利喘了口气,他过于激动了,“我暗示了你这么久,你就不能直接点吗?”


Everyone But You!


德拉科把手里的花束一丢,他本来打算在结束后把花束砸到接吻的新婚夫妇脸上的,现在看来没有这个必要了。他大步流星地走向哈利,最终来到他面前,然后紧紧握住了他的手。


他握住了整个世界和未来。

 

依据次日《预言家日报》的报道来看,这件事的后续是:圣芒戈的医疗师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大胆抢婚,带上傲罗哈利·波特先生坐上飞天扫帚,消失在了霍格沃兹上空。


“好了,我想我们也要是收工了。”扮演新娘的不知名格兰芬多女孩如此轻快地说道。


[Final Part]

“——德拉科·马尔福先生说:这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住嘴。别念了,潘西。”

“啧啧啧,那你就不要笑得这么开心。”

毕竟德拉科·马尔福也收到了一生中最棒的生日礼物——毕生之爱的人。


-FIN-

评论(39)

热度(1009)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