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Liar(二)

*Summary:战后,疑似患上心理疾病的哈利·波特来到圣芒戈接受黑魔法心理科的医疗师德拉科·马尔福的治疗。

*医疗师X傲罗,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我。请注意避雷。

*前排艾特我亲爱的阿玖w @弗洛 

*传送门:Liar(一)

 

 

-----正文-----

[Part 5]

当赫敏·格兰杰知道那位在烟火大会作祟的食死徒居然是哈利抓回来时她着实吓了一跳,她恨不得立刻飞去圣芒戈抓着哈利·波特的衣领叫他好好治病。同时她也很想问问德拉科·马尔福到底是怎么管人的,不然哈利怎么会突然跑到泰晤士河边在麻瓜的眼皮子底下抓食死徒?


罗恩·韦斯莱如此表态:“哇哦,真的是酷毙了。”


“闭嘴,罗纳德·韦斯莱。”红发傲罗在女友的瞪视下乖乖闭上了嘴。


赫敏立刻帮哈利再多请了好长一段时间的假期,她才不会管哈利是否会大叫着反对。当她通知德拉科这件事的时候,收获的是两个人的坚决反对——虽然没有任何效果就是了。


“这样子我会发霉的。”哈利苦恼地在德拉科的桌子对面叫着,“泰晤士河边上可不是天天放烟花。”

 

 

“也不会天天有脑子出问题的食死徒给你抓。”德拉科好心地补充一句。

 

“不行,我果然还是需要求求赫敏——”

 

德拉科做了个请便的手势。“顺便。”他叫住哈利,“烦请救世主明天晚上为我腾出一段时间。”

 

哈利警惕地看着他,“怎么还要搜查我家?”他恼火地说,“我可没有私藏什么和黑魔法相关的东西。”


德拉科把双手交叉放在翘起的腿上,“这可说不准。要是我想要用黑魔法控制你,我倒是真的会藏在你家里。波特先生从来不会检查自己的家,不是吗?”


哈利竟然被噎住了,最后他无奈地重新开口:“那你快点查。”


战后哈利没有回格里莫12号或是戈德里克山谷住,对他来说那两个地方都有不愿回想起的记忆。他自己在伦敦买了一套很简单的房子住,周围的环境也不错。


德拉科看看地上的袋子,还有餐桌上乱七八糟的东西,不由得蹙起眉头。哈利发誓要是对方说自己“邋遢、不注意形象”什么的他一定会给德拉科丢个恶咒,但是对方什么都没说。德拉科手臂平举,魔杖扫过周围所有的摆设。


哈利托着腮看着医疗师专业的模样,好奇地问道:“你怎么会这种检测魔咒?”


“只是你不愿意学罢了。”德拉科简单地说道,“我很久以前就会了。”


他们的对话中断了。德拉科的注意力最终落在堆在书桌上的礼物,他随便地瞄了几眼,“去年你的崇拜者们送的生日贺礼还没处理好?”


哈利有些害臊地说:“我都有好好看过他们写的信!”


德拉科把魔杖插进那堆物品里拨拉着,下面露出了一些银绿色锡纸包装的礼物,包装纸上赫然是一个蛇形徽章。“斯莱特林?”德拉科轻声问。


“从我毕业后就一直匿名送过来的。”哈利歪着脑袋回忆道,“说实话我很想见见这位斯莱特林,或许我和他还能做朋友。”他抚摸着脖颈上的链条,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


“那枚戒指就是他送的吗?”德拉科瞥了一眼哈利的锁骨。


哈利很惊讶,接着就是有些不好意思,“嗯。”他承认道,“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是一枚戒指,但我很喜欢它的设计。”他抬眼看着德拉科小声道:“我警告你别借这个又来讽刺我。”


德拉科没有回复哈利的话,他魔杖尖端的光芒熄灭了——显然家里没有黑魔法的踪迹,“下周一准时来我的办公室报到,波特。”

 

[Part 6]

德拉科轻轻抚摸着手中的信纸,那是父母寄过来的。自从他们去北欧避风头后,他们一直写信劝德拉科去那边跟他们住,那边的纯血巫师也很多,条件或许还比英国这边好很多。如果不是现在还有个波特有待治疗,德拉科发誓他一定买今晚的火车票过去。


而现在他也确实恼火。距离他和波特预约的时间已经过了大半个小时,可是整个圣芒戈没有半个波特的影子。波特放马尔福鸽子,病人放医疗师鸽子,真的是太般配了。德拉科阴着脸叫助手把自己的诊断安排重新调节了一下,一封漂浮的信就撞门而入。


“马尔福?你在吗?”信开始说话,是哈利的声音。


“救世主大人又被什么难事缠住身了?”德拉科瞪着那封浮在空中的信道。


哈利从信里面传出的声音带着歉意,“我是被临时召回的。现在部里面的大部分傲罗都外出去处理别的地区的食死徒事件了,但昨天晚上又出现恶性破坏事件了,我必须加入任务了——就在今晚。”


德拉科良久没说话,直到他被哈利的疑问声音唤回思绪,他道:“我没任何权利管你们这些不用脑子的傲罗的事,但是波特,你现在的魔力状况真的能胜任这个任务吗?”他见信封还在沉默,继续道:“都得把你叫回去,这个任务应该不容易。”


“……不会有事的。”哈利的声音有点没底气,“昏迷咒、缴械咒、防御咒什么的我都没问题。”


德拉科安静地注视那封信,仿佛可以通过他看见哈利。最后他又询问了哈利傲罗办公室的壁炉地址,才把对话结束。


要罗恩·韦斯莱说,看见德拉科·马尔福从办公室的壁炉里突然出现是一件很惊心动魄的事情。他看见德拉科后先是大叫一声,然后连忙稳住手里的茶杯。


这一定是幻觉。罗恩·韦斯莱如此催眠自己。


德拉科皱着眉从绿色的火焰里走出来,他立刻给自己的白大褂上施了几个清洁咒。他环顾了一下四周的摆设,然后将目光落在办公桌后面坐着的哈利,还有坐在桌子上的罗恩。“看来主力军还没出发?”


“食死徒巢穴的定位还没有发给我们,等消息一来我们就会出发。”哈利眨眨眼回答。他的手慢慢摩挲着手心里的冬青木魔杖,心里低声说老朋友加油。


“作为一位医疗师,我已经将可能引发的后果都说给作为病人的波特你听过了。”德拉科死死盯住心不在焉的哈利,“而我现在仅仅是提供一位医疗师所能给予的全部帮助。”他一挥魔杖,几个小瓶子落在罗恩的手边。


德拉科的嘴角抽搐了一番,他还是没多说什么。或许他还想解释受到时间的限制只能熬出这么些中等魔药,又或者叫哈利不要一不小心丢了命,他好歹也是所有人的救世主之类的。他希望能让波特知道,这是来自一位马尔福至高无上的帮助。


这一切都不是幻觉。罗恩握着那几瓶魔药目瞪口呆地看着德拉科走回到炉火里消失,“这只白鼬是中了夺魂咒吗?”


哈利看了看瓶子上的标签,都是一些镇静剂,有一两个瓶子是恢复体力的。显然还是对症下药的帮助,哈利笑着耸耸肩,将瓶子从罗恩手里拿过来。

 

德拉科·马尔福从来不介意梅林好心给自己安排和哈利·波特的偶遇,实话实说,他非常享受和波特在一起的时光。但是!在自己的住所附近看见波特和一大群傲罗和食死徒交战绝不是他想要的!


德拉科望着不远处红绿魔咒交错的战役,揪着头发在心里诅咒自己。他大概是欠了波特不少人情债才会在这种情况下遇见他。


迅速用魔杖给自己家的门窗都设置了防御魔咒后,德拉科强迫自己不要继续关心波特的战况,他冲进厨房里给自己泡一杯黑咖啡企图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听着,德拉科·马尔福,你不是哈利·波特的保姆也不是监护人,你根本不必——

 

 

“砰!”一扇窗户在魔咒的击打下应声破裂。玻璃碎片哗啦啦从窗框上落下,有的甚至飞溅进了德拉科手里的咖啡中。

 

德拉科把咖啡重重一放,咬牙切齿地站起来。“我去你妈的波特!”他咆哮着抓起魔杖冲出自己的房门。一道红色的魔咒搭在德拉科的拖鞋尖前面。德拉科的动作一滞,但他还是咬着牙继续往外走。

 

“嘿,好巧,马尔福。”哈利有些惊讶的声音从耳边和着劲风掠过。虽然有着夜色的掩护,哈利还是看出了德拉科有些色内厉荏,“你还是找个地方躲起来吧,要是一位伟大的医疗师因此丧命,我可赔偿不起!”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都什么时候了波特还有心思开玩笑。他抽出魔杖对准一个食死徒发射出一道昏迷咒,红色的魔咒激射而出,德拉科差点没握紧魔杖。

 

果然这根魔杖已经不好使了,德拉科心中一沉。

 

早在审判结束后,哈利就亲自把山楂木魔杖还给了德拉科。但很快德拉科发现魔杖并不对他俯首帖耳,尤其是在使用比较强力的魔咒,更是不听使唤——魔杖还是认哈利当他的主人。

 

他当上医疗师后,对于施展简单的魔咒来说,这根魔杖都可以胜任。但是高难度的魔咒总需要德拉科和魔杖重新磨合才行,仿佛回到了他一年级努力学魔咒的时候。只有梅林才知道他为了找回摄神取念的感觉花了多久的时间!

 

好在那位食死徒被德拉科的突然袭击给打中,暂时失去了战斗力。哈利感激地朝德拉科叫了一声,差点被一道钻心咒给打中。这简直比看鬼片还刺激,德拉科觉得自己除了把自己的头发拔光意外别无其他让自己冷静的方法。

 

由于食死徒数量很多,战斗也不能立刻结束。德拉科没有再往街上走一步,但他的魔杖一直黏在波特的身上。这时他看见有食死徒的魔杖对准了哈利,而黑发傲罗显然没有余力再去管身后的偷袭。

 

“盔甲护身!”德拉科用最坚定的声音冷静地喊道。

 

防御咒为哈利挡掉了一次伤害。德拉科没理会哈利吼出的道谢,他思忖着回去换双可以行动自如的鞋,就被骤然放大的声音给吸引了注意力。

 

“马——尔——福!”

 

 

德拉科还没朝波特骂出一句脏话就整个人连同撞过来的波特一起跌进了家门。哈利立刻撑起一只胳膊,挥舞着魔杖朝身后胡乱发射攻击魔咒,门框、窗户都可怜地一命呜呼。德拉科眼前一阵发黑,他只能朝哈利呲牙咧嘴地道;“去你的波特,等着赔偿我修缮费吧。”

 

 

“闭嘴,马尔福。”哈利空出另外一只拳头打在德拉科的腹部让他噤声,朝重来的食死徒发射了一道石化咒。

 

德拉科·马尔福在此向梅林发誓:如果他以后再遇见波特和他的傲罗朋友们,他一定会当做没看见直接往回走。

 

好不容易才把波特从身上推开,德拉科捂着自己的肚子倒吸凉气。他检查自己的魔杖,幸好没断掉,否则波特还需要赔偿新的魔杖的费用。

 

哈利重新冲出房子,德拉科看了看周遭也黑着脸跟了出去——现在这栋房子根本没有庇护的作用。

 

一道绿光猛地射过来,德拉科和哈利猛地往两边躲开。“躲起来,马尔福!”哈利吼道。

 

“你先保护你自己吧!”德拉科吼回去,他有些狼狈地闪到一堆木箱子后面朝敌人发射攻击魔咒。魔杖不听使唤也不是坏事,攻击魔咒的效力总是更大。这是德拉科差点又一次被自己的魔杖甩出去时的想法。

 

不知是谁发射出的魔杖打中了德拉科藏身的木箱子堆,本就摇摇欲坠的破旧箱子轰然坍塌下来,把德拉科埋了个严严实实。

 

哈利和几个同伴被食死徒缠住脱不开身,他大声喊着德拉科的名字,但木箱子堆底下是静静的。

 

不知过了几分钟德拉科才从眩晕中回神,他在心里把波特骂了个狗血喷头,果然遇见波特自己就要出事。他摸着自己被箱子磕到的后脑,用上全身的力气去撑起自己。拿着魔杖的手的腕部被牢牢压在一个沉重箱子下面,德拉科怎么都扯不出来,他觉得自己即将血液流动不畅。

 

他有些痛苦地扭动身体,企图把自己的手抽回来,那样子还能用个漂浮咒把箱子挪开。突然身上的重负一轻,德拉科看见哈利百忙之中朝这边施加了帮助。他连忙从箱子堆里面冲出来,一边揉着手腕一边朝空中发射魔咒。

 

红绿两色的魔咒在空中交汇,把夜空照得仿佛白昼。德拉科有些分不清到底哪些人是傲罗,哪些又是食死徒。

 

“除你武器!”不知是哪位傲罗发射的缴械咒打中了德拉科的手,魔杖应声飞出手指。德拉科在心里和自己说,如果他能活过今晚,肯定会给这个没长眼睛的傲罗来一记钻心咒。

 

“昏昏倒地!”哈利朝想要攻击德拉科的食死徒发动攻击。

 

德拉科撩开挡住自己视线的乱掉的头发,正要去捡自己的魔杖,一声“霹雳爆炸”挡住了他的去路。德拉科看着被炸得死无全尸的魔杖,心里开始诅咒在场所有人。

 

“波特,除了修缮费还有新魔杖的费用!”他万分恼火地朝不远处分身乏术的哈利喊道。

 

路边的路灯突然开始忽闪忽闪,地面上的枯叶无风自动。食死徒突然不再恋战,他们像是得到了什么信号似的全都鸟兽四散。德拉科感受到某些东西开始结冰,耳畔充斥的都是咔嚓咔嚓液体冻结的声音。

 

摄魂怪,他看着飘近的斗篷生物,心仿佛沉进胃里。

 

他立刻扭头去看哈利,对方显然也发现了摄魂怪。但哈利没有任何动作,他直愣愣地看着飘来的生物,似乎忘了所有该做的事情。德拉科朝哈利奔过去,“波特!守护神咒!”他忍着彻骨的寒意迈动自己沉重的伤腿。

 

哈利如梦初醒,他在德拉科的目光中慢吞吞地举起了魔杖。他的手臂和手指是颤抖的,这完全不是一个傲罗临阵应对摄魂怪时应有的反应!德拉科加快朝波特跑过去。

 

哈利脚前面的石质地面都结上了一层薄薄的冰,眼镜片上也迷雾一片。他能清晰看见自己呼出的白气,耳垂、面颊、嘴唇都传来寒冷的信号。手指从指尖开始冻结,血液随之凝结,温度从三十七度缓慢下降。

 

“呼神护卫!”

 

魔杖的尖端冒出一丝光亮,却又消失了。

 

“不,不……”

 

——我已经打败了伏地魔,战争也都结束了。现在人们都不用生活在水深火热中了……

 

[“不再”?想想吧,多少人失去了他们的挚爱,他们的幸福再也回不来。]

 

魔杖发出明亮的荧光,却终究无法形成守护神的形状。德拉科看着跪在地上的哈利,怎么喊对方都不作出回应。他终于跑到哈利身边,摄魂怪恶心的口在面罩下若隐若现,德拉科立刻感觉到内心的积极情绪都被吸去。

 

他咬着舌头强行让自己有一丝清晰的神志,他托起哈利下垂的手,握住那根冬青木魔杖。

 

——战后我遇见了波特。

“呼神护卫!”

 

 

——我发誓我这次不会再软弱地让他远离。

“呼神护卫!”

 

 

——梅林在上,德拉科·马尔福在此承认波特永远是他心头住着的那个人,自始至终,从未改变。

“呼神护卫——!”

 

 

一只优雅的生物从魔杖里冲出,它的光芒是那么明亮,它优雅地往前走,而摄魂怪们惊慌地四处逃窜。金发男生的银色瞳孔在光芒的照耀下闪烁着无比坚定的感情,光芒擦过他流血的嘴角和脸颊,掠过他凌乱的头发,进入他疯狂流动的血液。

 

直达他鼓动的心脏。

 

 

下一秒德拉科就跪了下来,他扶住昏迷的波特,却怎么都站不起来。迷迷糊糊中那只动物又走了回来,那是一只鹿。德拉科无力地挥了挥魔杖,鹿渐渐消失了。

 

德拉科抚上自己手上的一枚戒指,低声念道:“门托斯!”

 

一阵天旋地转,他们来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地方。

 

我以前的守护神可不是这只鹿。这是德拉科的意识被剥离大脑前的最后一个念头。

 

[Part 7]

哈利醒来的时候,他正躺在地板上。从窗户直直照射下来的阳光让他忍不住眯眼。他捂着头坐起来,花了好几分钟适应了眩晕感后,他才打量起周遭。


“睡得可真好,不是吗波特?”


哈利沉默着看着坐在沙发上的德拉科,对方的脸色完全称不上好,脸似乎比平时更苍白了,嘴唇发青。


“我完全没想到我会因为这么一件破事被迫用门钥匙来到马尔福庄园避风头。”德拉科冷着声音说道,“还想得起来吗?昨天惊心动魄的战斗。”他的语气没有起伏。


“谢谢你,马尔福。”哈利打断德拉科,如此诚恳地说道。


德拉科眯起眼睛,“可我不会谢谢你,波特。”他疲惫不堪地捂住半边脸,“你把我的住处炸得稀巴烂我先不提,我的魔杖也被弄断了。”德拉科心中泛起细密的疼痛,伴随了他这么久的魔杖,是谁都不会不感到难过。何况,魔杖的残骸还在那条街上躺着。


哈利的眼中满是歉意,“抱歉,我会补偿你的。”


“自然,我需要尽快去对角巷再买一根。”德拉科的语气里有着不容置喙的感觉,“本来那根魔杖我用起来就不太好使——别这么看我,波特,还不是因为你——”他看上去就要爆发情绪了。


哈利重重地叹了口气,拖着有些沉重的身体站起来,“那我们赶紧去一趟对角巷吧,在你买到新的魔杖之前,我不会擅自离开的。”


他们在庄园里换了套衣服就幻影移形到了对角巷。无论经历多少次,哈利还是会头晕。他落地的那一刻就以一种很不优雅的姿势往前扑了出去,好在被德拉科手快拉住了。德拉科面带嫌弃地看着哈利爆炸的鸟窝头,还有乱翘的领子和系错的扣子,心想要是自己有一根魔杖一定会强势把救世主丢进洗衣机里再捞出来晾干,最后施加一个熨烫咒。


对角巷他们可以说是很久没有来了。温暖的午后和这条巷子搭配真是太合适不过了,哈利惬意地双手背在脑后,顺着凹凸不平的石子路往下走去。


学生时代的气息扑面而来,令人感慨唏嘘的回忆涌上心头。


他们走过摩金夫人的长袍店。是啦,那是他们初次见面的地方。稚嫩的男孩站在小板凳上,乖巧地伸出胳膊让摩金夫人测量四肢的长度。


一声欢快的鸣叫吸引了哈利的注意力。一只花色的猫头鹰骄傲地站立在一根树枝上,它饶有趣味地看着走进的两位,张开翅膀拍了拍。哈利扑哧一笑,走上前逗弄了它两下。


德拉科揪住哈利的衣领把他拽过来,哈利嘟囔了一句“真没人情味”。他们很快走到奥利凡德魔杖店,店铺和几年前相比还是变换了不少。门上挂着的小铃铛随风叮咚作响,店铺里异常安静。哈利刚要走进去,不远处突然传来一阵骚动。


哈利的目光转过惊慌失措的人群,看见了几个隐匿在兜帽下的食死徒。他一惊,下意识地一脚把德拉科踹进了魔杖店,“你快去买魔杖,我去处理那边的紧急情况。”


德拉科被踹得一个踉跄,他连忙扶住门框,“波特你这个傻……”


然而他还没说完,哈利就立刻挥了挥魔杖,一股大力把德拉科彻底丢入店里。门重重关上,德拉科气急败坏地回过头去开门却发现整个店铺已经被施了高级防御魔咒。


算了,以后有机会和波特算账。德拉科按着眉心喘了口浊气,然后朝店里喊:“奥利凡德!”


一道梯子突然从里面的架子里冲出来,上面的赫然是那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他看见德拉科后立刻露出有些困惑的表情, “哦,你是马尔福家——”


“魔杖坏了,需要新的。”德拉科飞快地说道,还不停地往窗外瞟,刚刚似乎有一道黑影被击飞了出去。他心中下意识一抽,“很急。”


奥利凡德慢慢从梯子上爬下来,一边还不断地念叨着:“是的是的,每一根卖出的魔杖我都记得——山楂木,只有富有天赋的人才能驾驭;独角兽毛,不屈从于黑魔法;弹性尚可,是一根很好的……”


德拉科无语地翻了个白眼,打断了奥利凡德的滔滔不绝,“我赶时间。”


老人摇摇头,不满于自己被打断。他拿出自己的卷尺,“马尔福先生,把手臂举起来……”他细心地测量着,“刚巧我制作了一批新魔杖,我看看……”他颤巍巍地拿回来几个黑盒子,取出里面的魔杖。


德拉科刚捏住这根魔杖,就被老人夺了回去,“不不不,绝对不是这根。”他又取出一根,“我想,这根?”


握住后德拉科先警惕地看了眼老人,见他眼巴巴地看着自己,德拉科才轻轻挥动了一下魔杖。


“哦不不不,也不是这根……”老人懊恼地看着那根魔杖,转身去内屋拿别的盒子。


德拉科趁着这个空隙连忙往店外看去,哈利一个人对付几个食死徒本是不棘手的,但无奈对角巷还有许多无辜的巫师,而且食死徒也靠着各种建筑掩护,这些都加大了哈利制服他们的难度。


砰地一声,对面的店铺的玻璃全部碎裂,里面的巫师发出惊恐的尖叫。哈利从魔杖店门口飞过,德拉科清晰地看见对方的袍子上沾了血迹。他来不及细看,奥利凡德又拿着一堆魔杖回来了。德拉科按捺住心中的躁动,在老人的介绍中重新拿起一根魔杖。


半个小时的时间就这么过去,德拉科失望地放下最后一根魔杖,抿住嘴唇,“看来这里没有合适的……”


“在我的店里,巫师都可以找到最适合他们的魔杖!”老人还是热情满满,他满嘴念叨着去收拾了一下乱摊的魔杖。


恰好这时哈利撞进门来,他冲进来后立刻给整个店铺又施加了一个魔咒。“傲罗部来支援了,”他去整理破掉的袍子,“马尔福你买好了没有?”


“很遗憾,还没有。”德拉科冷冷地说道,接过奥利凡德新递过来的魔杖,用力朝哈利一挥。


“嗷!”这是救世主被揪掉一撮头发后发出的惨叫。


“不好意思,这根还是不行。”德拉科憋住笑冷着脸说道。


老人显然也是赞同的,他担忧地看着哈利和他的头发,又给了德拉科一根。


“刺啦!”哈利的衣服下摆被点着了,黑发傲罗大叫着去踩自己的袍子上的火苗,没有一点风度可言。


接下来的时间里德拉科试的十来根魔杖都给哈利带来了人身攻击。尤其是一根十一英寸的龙芯魔杖,把哈利旁边的几个瓶子都炸开,泼了他一脸难闻的液体。


真是糟透了,哈利抹着脸想道。他看到德拉科有些烦闷地瞪了自己一眼,于是也狠狠地瞪了回去。


——要是买不到魔杖,波特你就完了。

——有本事的话我不介意和你决斗。


奥利凡德看着摊满整个桌子的魔杖沉思起来,接着他去里面的架子里取来几个破旧且沾满灰尘的盒子。他掏出一根颜色较浅的魔杖递给德拉科,“试试这根……”


手指才刚刚接触到,魔杖就大放光芒。老人比在场的两位年轻人都要激动,他拍着手掌,“太美妙了!这是战前保留下来的为数不多的魔杖之一!白桦木,古老的树木,用于驱逐恶灵和亡魂,也是神圣和美丽的象征。”他喋喋不休地说道,“十一又二分之一英寸,独角兽的毛。相信这是一根可以医治百病的魔杖,马尔福先生,好好使用——”


哈利也喜悦地在旁边鼓起掌来,有很大一部分欣喜之情来自于不用再被拔掉头发或者被烧着袍子。德拉科把钱付清后就拉着傲罗出了门,身后还传来老人“奇妙,奇妙”的念叨。


他们像是达成了默契一般,慢慢地往回走去,谁都没有提议用幻影显形离开。周围的店铺散发着熟悉又陌生的气息,走到宠物店门口时,哈利又停住了脚步。


一只雪枭安静地立在一根木头上,用它琥珀色的眼睛看着哈利。


德拉科听见哈利呢喃了一句“海德薇”后低下了头,便清楚哈利睹物思鸟了。虽然不是很清楚波特和他的宠物的故事,但德拉科还是判断得出来,那只叫海德薇的雪枭的死亡留给了哈利很深沉的悲伤回忆。


“请用笼子把外面那只鸟装起来……是的,白色的那只。”


哈利回过神来时,一只巨大的鸟笼撞上他的鼻子。哈利吃痛地去摸鼻尖,一边在乱糟糟的黑发下抬眼大量德拉科面无表情的脸。


“谢谢你,德拉科。”良久,哈利才结过那只笼子,雪枭安静地看着他们两个,一声不叫。


德拉科给哈利沾上了灰的头发和脸施加了个“清理一新”,接着重新迈开脚步,哈利拎着笼子跟在他身后.


他们的身影一起消失在蜂蜜色的阳光里。对角巷仿佛是旧时光停留的地点,它安安静静地伫立在那里,一如那过去的十年。


[Part 8]

哈利来到陋居后,他才发现他即将面对最令人头疼的事。


栅栏里的鸡发出咕咕的叫声,有几只地精从哈利的破鞋子旁边跑过去。突然“咻”的一声,一只地精正中哈利的后脑勺,将他砸得眼冒金星。


罪魁祸首罗恩张大嘴巴看着用力揉自己脑袋的哈利,大呼小叫地冲回家里,没几分钟一群人从房子里冲出来,拉拉扯扯将哈利拽进陋居。


“哈利·詹姆斯·波特!”赫敏这才从楼上风风火火地冲下来,哈利连忙往后退了一英尺躲过那往自己脸上招呼的巴掌,“任务中途失踪!两天杳无音信!我们还以为——”她说着就抽噎起来。


“抱歉,赫敏。”哈利还在揉刚刚接招的后脑勺。


韦斯莱夫人眼眶含泪地走上来给哈利一个让他喘不过气来的拥抱,罗恩一直没说话但他的手拼命地拍打着哈利的脊背和肩膀,周遭的其他人都面带欣慰的笑容。


韦斯莱夫人很快将丰盛的晚饭端上了餐桌。哈利在吃饭期间一直没敢抬头,因为他对面就是金妮。漂亮的红发女孩一直注视着他,让他如坐针毡。


饭后哈利帮韦斯莱夫人去厨房拿抹布,他一转身就被身后站着的女孩儿吓了一跳。“哦,金妮!”哈利紧张地打了个招呼。


金妮用她漂亮的眼睛盯着哈利,“哈利……”她也一时找不出说辞来,“听说你经历了那种事,我很抱歉。”她叹道。


“我没事的。”哈利莫名有些烦躁。确实近来发生的事情都超出他的预期,他在许多事情上都感受到了无力,这让他焦虑不堪。


好在厨房外罗恩的呼声拯救了哈利,他匆匆跟金妮点点头就跑出了厨房。


沐浴着柔和而凉爽的晚风,哈利看向天边的云彩翻出热烈的鲜艳,一切思绪都堵在心头。遥想之前不算热切的恋爱,哈利没有任何想要将其恢复之意。他个人认为自己并不适合金妮,因为他的不定因素太多,漂泊的他给不了这位女孩幸福。

 


次日哈利按照约好的时间来到圣芒戈,还没走到办公室门口他就听到嘈杂声。哈利迟疑两秒,突然门就打开,一个胖成冬瓜的胖子被踢了出来。


哈利认得他,是《预言家日报》的摄影师之一。他警惕地把头探进房间里,德拉科正冷着脸抱着臂,一副不待见来客的样子。


“无可奉告。请你们不要占用我的工作时间——”他毫不留情地对着坐在那里的丽塔·斯基特说道,接着他瞥见了哈利,露出特为惊讶的表情。


眼尖的采访者立刻发觉了哈利的存在,她露出她两颗大白牙和做作的笑容就朝哈利迎过来,“啊,我想正主已经到了!”她高兴地拍着手,“我想波特先生您不介意——”


“介意。”

“——跟我谈谈几天前您执行任务受袭之事?”


哈利嫌恶地看了一眼飘在空中的自动记录笔,“我没什么想谈的。”他干巴巴地说道,“请不要打扰我的诊断时间。”他握紧手中的魔杖,心想如果那个胖子摄影师继续按快门的话他就将这个蠢蛋直接丢出一百英尺以外。


丽塔·斯基特在相机发出的紫色烟雾中连珠似炮地问出一个又一个恼人的问题:“听可靠人士透露,您当时遇到了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对吗?您在关键时刻发不出守护神魔咒是为什么呢?还有您是有什么心理障碍吗?”


哈利觉得没有什么比处在丽塔·斯基特的追问下更水深火热的境遇了。他无比头疼地看着那支自己写得无比激动的羽毛笔,思忖着要不要赏赐它一个霹雳爆炸以结束它作为速记羽毛笔忙忙碌碌但从不讲实话的一生。


“是的,马尔福正巧住在那个受袭击的街区,我们在那里碰巧遇到了。”哈利简单精炼地概括道,因为他知道他根本不用多说,他的三五句话就能被包装到占到整个版面,“我正是因为不知道为何发不出守护神咒才来这里求医。”


丽塔·斯基特显然对如此简略的回答是不满意的,但哈利在更多刁钻问题从她嘴里蹦出来之前就将她请出了办公室——借用了赫敏的名字。由于这个女人从前在赫敏那里吃过亏,现在赫敏·格兰杰在魔法部又是真的雷厉风行,她也不敢真的掰曲事实太多。


他们走后两位男生都大大松了口气。德拉科面带嫌弃之色地给满是紫色烟雾的办公室里施加了几个“清理一新”,“我的办公室上一次这么热闹也是因为她,有许多人对我进入圣芒戈一事评头论足都是多靠她。”


“你可别忘了你四年级可是跟她瞎编乱造一通就是为了污蔑我和我的朋友。”哈利朝他翻白眼,“现在你总算是知道她的风格了,可喜可贺。”


德拉科没有去争论这个。他重新坐回到位子上,淡然的脸在光影下忽明忽暗,“我想波特你这么急不可待地来找我,应该是做好了被摄神取念的准备?”


“实话实话,没有。”哈利皱着眉头承认道,“但是我不想一直原地踏步。现在我的生活已经明显受到影响——昨天我去了趟朋友家,他们都十分担心我。”他试着想象赫敏坐在陋居的沙发上哭泣,韦斯莱一家都沉默地围着饭桌的样子,更觉得自己不能继续软弱。


德拉科看进哈利的眼里,“敢于踏出一步无疑是好事,波特。”他慢吞吞地不冷不热地称赞道,“但是你现在的精神状态一点都不优良,我还是希望你好好调整心态。”


哈利先是泄了口气,但是他还是没有放弃,“我不想再等下去了。”他坚持道,“对我摄神取念,马尔福。肯定有什么重要的信息遗漏在我的记忆里。”


德拉科看着对方一副要去就义的模样,还是拿出了自己的魔杖。哈利连忙补充了一句,“我会尽量放松自己的。呃……我就是担心我会对你动手动脚然后伤到你。”


听了这话德拉科失笑道:“不用费这个心思,波特。”他走近哈利,将头俯下来让眼睛和哈利齐平,德拉科用魔杖挡住哈利下意识转开的脸,低声道:“注视我的眼睛。”


摄神取念师如果能用言语使得目标看向自己眼睛的话,会对他自己施咒很有利,还顺带会使目标的情绪波动,唤醒相关的情感和记忆。但哈利并不十分了解这个,他虽是照做,但他扑闪的睫毛出卖了他的紧张。


他现在和德拉科·马尔福离得这么近,此刻哈利被那双幽暗的灰蓝色眼睛给带得心脏不正常地加速跳。


医疗师低沉地开口。


“摄神取念。”

 

 

-TBC-

传送门:Liar(三)

-------------------------

PS:(呆)我是真的一点存稿都没了,在补习班的罅隙里更文我快死了orz。

评论(74)

热度(114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