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Liar(三)

*Summary:战后,疑似患上心理疾病的哈利·波特来到圣芒戈接受黑魔法心理科的医疗师德拉科·马尔福的治疗。

*医疗师X傲罗,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我。请注意避雷。

*传送门:Liar(一) (二)

 

-----正文-----

[Part 9]

德拉科的办公室在哈利眼前模糊扭曲起来,在他的视野中心形成一个螺旋。耳畔的声音似乎被放大了不少,空灵的声响击打着哈利的耳膜。一幅幅画面像被电影放映机播放出来一般,在他眼前走马观花地飞过。

 


战后他参与了伤患的救治和学校的重建,倒在地上的尸体有些已经辨认不出原貌,有些人的眼眶睁得大大的茫然地瞪着惨白但灰暗的天空。幸存的人们互相紧紧拥抱,嘴里低声喃喃“梅林保佑”;孤身一人的巫师僵硬地坐在几具盖了白布的尸体旁边,泪水冲刷他脸上的鲜血和泥渍。


他踉踉跄跄地走回礼堂,看着许多人的身体被搬来搬去。食死徒都作鸟兽散了,所有人的喜悦之情也都渐渐平息,他们看见哈利只是恭敬地点头致意。哈利迈着沉重的双腿走向韦斯莱一家,金妮在他身边紧紧握住他的手。


“没人怪你,哈利……”女生低声说。


他的眼眶酸涩,“不,我没有拯救的人更多。”


乔治趴在弗雷德的身上痛苦,亚瑟抱紧茉莉颤抖的肩膀。哈利感到从喉咙里翻涌上来的悲伤几乎淹没了他的嘴巴和鼻腔,让他无法呼吸也无法说话。他含糊地跟金妮告别,便出了礼堂去废墟里静心。


废墟横亘在他周围,他漫无目的地行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下。他抬头看着阴郁的天空,眼角干干没有一滴眼泪。他眨眨眼,低头看着脚底变更的残骸,直到一只手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心底一颤,用尽全力去叫喊对方,并拼命地挖掘着,直到把那没有声息的人拖出废墟。看着对方被狼人咬得面目全非的脸和苍白灰暗的肌肤,哈利只感觉自己的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悲痛混合着强烈的呕吐感冲上喉咙。


他毫无风度地在尸体边上吐了起来。

 


他度过了平平淡淡没有起伏的七年级重修,也顺利通过了N.E.W.T(s)。这期间学校里的斯莱特林学生愈来愈少,他们的姿态不再高高在上,出门总是成群结队以免遭到其他学院学生的恶意诋毁和攻击,神色里是满满的无奈和软弱。


哈利喜欢去天文塔吹风,虽然这个地方的回忆着实让他心如刀绞。这里是一位伟大的老人逝去的地点,哈利至今忘不了邓布利多掉下围墙垛口的那一幕,老人心怀遗憾还是释然呢?


当麦格教授沉默地举起魔杖带头悼念,魔杖的微弱光芒坚定地对上天幕的黑魔标记,在场所有人的心里又都是什么想法呢?

 


关于未来的选择,哈利没有很绞尽脑汁地去考虑,他甚至没有再和麦格教授起任何不同意见,就去魔法部当了一位傲罗。赫敏和罗恩也自然跟上了他的脚步,铁三角在经历了快十年的磨炼依旧是站在一起的,只不过现在的他们少了许多可以交谈的话题,又多了许多魔法社会上的压力和重担。


对于黑魔法的学习,哈利从来都是最优秀的。在傲罗实习的过程中他永远是第一个被提拔到更高队伍中的人,这让罗恩羡慕不已。


而对于哈利来说,自己一开始执行傲罗任务时的心态甚至是扭曲的,他在遇见食死徒时甚至起了疯狂的杀意。他清楚地明白自己的愤怒来源于何处,是来源于对自己没用的愤慨,也是来源于对这些无恶不作的伏地魔追随者的憎恨。


这种心理一直持续到为马尔福一家开脱罪名的那天。哈利在读证词的时候悄悄抬头看向那边坐着的金发男生,打量着对方淡然的神态和不健康的面色——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迁怒是毫无作用的。


接着便是一次又一次的任务了。哈利成为了当今一代最年轻有为的傲罗,他们对食死徒残党的打击行动势如破竹,尽管食死徒总是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但总归是在往好的方向快速进展。



每一次缴获的黑魔法物品,每一次战斗的情况德拉科都在哈利的记忆里认真地观看,虽然摄神取念看到的记忆不是那么的清晰,但德拉科凭借着丰富的经验就能看出哪部分记忆才是有用的线索。


难得波特对自己卸下防备,并且这也算是工作内容,德拉科便往哈利的记忆深处继续刺探。记忆瞬间变得紊乱起来,各个年龄段的记忆从德拉科眼前飞速掠过,嘈杂的声音和扭曲的画面刺激着他的感官。


五岁的他看着达力骑在红色的新自行车上,心中充满了嫉妒;九岁时他被看家狗利皮赶到树上,德思礼一家在草坪上哈哈大笑;分院帽在他的耳边轻声说他其实更适合斯莱特林;他的第一件圣诞礼物和完美的隐形衣;他在厄里斯魔镜里面看见的父母;夺取魔法石的过程。


密室的年轻时代的伏地魔和他的日记;为了抵御摄魂怪而学习呼神护卫,时间转换器和小天狼星;四年级火焰杯让他险些丢掉性命的项目,让人唏嘘的舞会;大脑封闭术的学习,D.A.的创建和凤凰社成员的战斗,小天狼星的死亡——


哈利的记忆开始剧烈地波动起来,德拉科感受到了对方的恼火,他立刻停止继续探索,他刚刚那几眼的窥视已经够他惊讶很久了。而让他感到恐慌的是,似乎有什么黑色的东西从四周往记忆里蔓延,那一幕幕破碎的记忆被浓郁的黑色包裹起来。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德拉科才从哈利的大脑记忆里脱身而出。他顶着一头冷汗去拍哈利的脸让他振作,但男生的目光却是失焦的。


哈利只觉得有什么声音在他的脑内说着消极的话语,催眠曲似的让他困顿不已。他茫然地看着眼前飞速掠过的记忆,听着耳边焦急的叫喊,意识却掉进了更深的黑暗。


似乎有螺旋蒸汽在眼前浮动,是六年级的魔药课吗?哈利走上前闻了闻,青草的香气,金色飞贼的气息,薄荷和柚子的清新——那是谁的头发的气味?

 


哈利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他虚弱地从病床上坐起来。眼镜不知道被丢到哪里去了,他一边嘟囔着一边伸手到处摸索。


“教授,他醒了。”德拉科这么道。


哈利终于摸到了眼镜,他连忙戴上看向声音的来源,只见德拉科看着他,却在跟身边的挂画说话。哈利看着斯内普那张不苟言笑的脸,干巴巴地说道:“您好,教授。”


西弗勒斯·斯内普阴沉着脸打量着面如菜色的哈利,滑腻腻地说道:“看来过了这么久,我们的波特先生还是这么没有抵御黑魔法的常识。”他像条蛇一样向哈利喷射毒液,“刚刚的事情我都听马尔福先生讲过了,确实这也是他现在解决不了的问题。我也跟邓布利多讲过了,他希望你们两个过几天能来霍格沃兹一趟。”


哈利看着一脸不情愿的斯内普教授,安静地点点头。斯内普也不想继续在这个医院里的画像框里呆着,他理了理袍子就要离开。


“教授!”哈利叫住他,“嗯……谢谢您……我有机会一定……”


斯内普的背影顿了顿,还是消失在画框里。


德拉科呼出一口气,也像刚刚离去的那人一样给哈利摆出一副阴沉的脸,“波特你真是命大。”他捂住额头说道,“因为你我还得请假回学校。”


哈利牛头不对马嘴地说道:“你什么时候开始和……”他指着那个画框。


“这个你不必知道。”德拉科耸耸肩,“我战后没有在霍格沃兹继续学完剩下的课程,但去找过教授几次求教魔药学上的问题,当然我也知道了他经历的一切。”他低垂眼睑仿佛陷入回忆,“自从我进了圣芒戈我也没有怎么去和教授求教了,这次遇见你的情况我才迫不得已将他请过来。”


沉默半晌,哈利挤出一句:“抱歉,马尔福。”


德拉科的魔杖毫不留情地敲在哈利的额头上,德拉科看着哈利吃痛的表情,站直身体扭头开门离去,“把病治好了再道歉。”

 

[Part 10]

霍格沃兹也是时光停驻的基地,哈利如此想。


十一岁前的自己从未奢望能来到如此一个终生难忘的魔法世界。霍格沃兹改变了他的人生,让他不再惧怕来自表亲的恶意。他拥有无数个“一”,第一件巫师袍,第一根魔杖,第一只宠物猫头鹰,第一群朋友,第一次冒险。


宏伟的大门伫立在他们面前。那段时光里有多少学生们来来回回地踏过这几级阶梯,或是去城堡里或是去树林里上课,还是去学习飞行,亦或是——披上隐形衣冒险?


他们肩并肩走过长长的走廊,暑假期间这里没有学生,少了一份熟悉的嘈杂。古老的走廊沉默地注视着为追寻记忆而来的他们,皮鞋敲打在地面上发出击打心弦的空响。


他们很快就来到校长室门口的石像前,“我希望口令没换。”德拉科嘟囔着报了一句口令,石像缓缓旋转露出了石梯的台阶。


哈利跟着德拉科走进校长室,扑面而来的熟悉感让他眼眶酸涩。他忍不住出手抚摸那一样样熟悉的东西,被毒牙刺破的日记本放在某个角落里,破旧的分院帽安安静静地坐在高台上,格兰芬多的宝剑被放在办公桌后面的陈列柜里。


最后他们抬起头注视着那一幅幅肖像画,大部分人都没有安分守己地待在画框里,或许去海边别墅里的挂画里享受人生了吧。


很快他们等到了斯内普和邓布利多。蛇院院长依旧穿着一成不变的黑袍子,但邓布利多像是刚从海边回来,居然穿着沙滩衬衫。白发老人笑眯眯地把手里的饮料放在画里看不到的地方,说道:“我亲爱的,需要来一块饼干吗?”


哈利愉快地笑道:“没事的,教授。”


邓布利多从半月形的眼镜后面打量着站在那里的两位年轻人,“我和西弗勒斯讨论了很久,倒也没得出什么结论,只是我们肯定哈利你被黑魔法影响了。”


哈利咕哝一声,只能点头应对。邓布利多最终提议哈利把六个月前的记忆抽出来放进冥想盆里去找线索,哈利反驳道;“可是赫敏已经这么帮我检查过,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真相,这是一种美丽而可怕的东西,需要格外谨慎地对待。”邓布利多朝他眨眼。


无奈地点点头,哈利再一次去抽取那段时间的记忆。德拉科看着冥想盆朝这边飘过来,示意哈利把魔杖上挂着的记忆丝线放进去。


冥想盆里的液体来回转动发出美丽的蓝银色光芒,两人对视一眼,把头埋了进去。


 

他们落进了黑夜里。德拉科站稳身体后,一个人从他的身体里穿过走了过去,那是记忆里面的哈利。黑发男生的面色很严肃,看来这次的任务不是容易的。哈利有点不适应地看着半年前的自己,嘴里还在嘀咕“没有用的”之类的话。


很快傲罗队伍开始执行任务,德拉科和哈利跟在他们的身后仔细地观察记忆力的黑发傲罗的一举一动。德拉科一直紧紧盯着哈利脖子上的戒指,那颗祖母绿色的宝石在黑夜里也一样引人注目。


很快战斗在一片鲜有人住的区域打响。哈利有些紧张地看着记忆里的自己在红绿色的魔咒里战斗,同时他还在关注周遭的食死徒有没有暗算自己——但是一无所获。当时的他自己显然是精力充沛,完全没有被任何黑魔法及其相关的东西近身。


哈利忍不住看向德拉科,问道:“有什么线索吗?”


德拉科依旧凝视着黑发傲罗的方向,没有回答哈利的问题。


战斗都快结束了,但德拉科没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他叹了口气,刚要挪开目光,就被死死钉在了原地。他甚至没注意到自己大力捏紧了哈利的手腕,他在哈利的嗷嗷大叫中呆滞地看着远处的那个哈利脖子上的挂件。


他绝不会看错,在魔咒的光芒照亮他的视野的刹那,他看见有黑气钻进了那枚戒指里。


记忆到这里就结束了,两人缓缓上升直至脱离冥想盆。哈利还在努力尝试掰开德拉科桎梏自己的手指,他对上金发医师复杂的目光,意识到对方知道了些什么,于是哈利道:“我想你可以先放开我,然后告诉我发生了什么。”


相框里的邓布利多和斯内普也用探寻的目光注视着他们,德拉科抬起手,颤抖的声线和手指都展现出他的失态,“戒指。”他低声说,“要是我没看错,有黑魔法藏在里面。”


在场的几位都露出震惊的神色,德拉科继续没有起伏的说道:“那枚戒指被施加了奇特的空间魔咒,一般是用来当做储物用的,当然我了解得并不特别清楚——”他的目光锁定在哈利脖颈上的链条上,“但现在那上边有黑魔法寄生,大概是六个月前的战斗食死徒的黑魔法造成的。”


哈利连忙去扯那条链子,他后知后觉地发现那枚戒指已经抖动地飞起来,带动链子企图将他勒死。他用力从反方向去拽它免得窒息而死,一边用眼神示意德拉科破坏链子。


德拉科举起魔杖,他的指尖一开始还在颤抖,但后来就像手术台上的主治医生的手一样岿然不动了。魔咒精准地打中了链子,戒指啪嗒一声掉在地上,但还在蹦跳着。丝丝黑气从其中飘出来,哈利能听见那团黑气的呢喃声。


“杀……哈利·波特……失败的救世主……毁灭……”


这几个词语汇聚了巨大的能力,哈利抱住头惨叫起来。数不尽的负面情绪从脑内翻涌而上,几乎霸占了大脑皮层的每一个角落。那些为他而死的人们的脸一张张扭曲着重叠朝他呼啸而来,哈利很快就被黑气包裹了。


“找个东西破坏它。”邓布利多冷静地说道,“宝剑。”


德拉科拉开柜子的门将格兰芬多的宝剑取出来,他冲向那枚戒指,它还在源源不断地释放黑色的气体,德拉科刚准备砍下去,又有一个声音在他的耳边回响了。


“德拉科·马尔福……软弱无能……你究竟在惧怕什么……”


这简直比摄魂怪的威力还强,德拉科瞪着眼睛强行将自己的神志拉回来,他狠狠地剁了下去,虽然恐惧和愤怒让他的准度下降很多,他整整砍了三回才将戒指完全破坏。


剩下的黑气没有了载体,尖叫着溃散开来。德拉科虽不知有没有用,但还是使出了守护神咒——果然那些怨灵似的气体逃逸得更快了。


哈利感觉自己倒进了一个温热的怀抱里。他闻到了柚子和薄荷的香味。梅林在上,哈利迷迷糊糊地想道。那是六年级的他在魔药课的迷情剂边上闻到的味道,当时的自己——是啦,目光就落在桌子对面淡然熬药的他身上。


[Part 11]

走出城堡时已经是傍晚,德拉科还是沉默不语。殊不知还以为他才是刚刚苏醒的人,哈利这么想着,从口袋了掏出一个金色的小玩意。


德拉科看着它,那是一个金色飞贼,正在舒张蔫了吧唧的小翅膀。过了几秒它乖巧地悬浮在哈利的手心上方,似乎有所期待。


“飞一场?”哈利朝不远处的绿地努努嘴,德拉科看去,那里有一排崭新的飞天扫帚。“就当对你治好我的病的感谢。”哈利笑道。


德拉科的嘴角微微上扬了几度。几分钟后他们已经各自骑在自己的扫帚上,悬浮在霍格沃兹的上空了。他注视着身边的哈利,男生的黑发被晚风吹得更乱了。风儿鼓起黑色的袍子,男生英俊的侧脸在光影中变得柔和恬淡。


哈利放开了手中的金色飞贼。


——现在的他们以整个霍格沃兹为球场,以相处的时光为比赛时长,以心照不宣的沉默为荒唐的情感作下铺场。


仿佛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年纪,那时的少年又怎知自己的心意有着多么强大的魔力?他们只顾爱得奋不顾身,谁会为未来的变故作出任何的准备呢?


古老的钟发出沉重但悠远的响声,无数鸟儿从树林里腾空而起,它们白色的翅膀晃花德拉科的眼睛,他握紧扫把跟住哈利的声音,黑发的男生毫无顾忌地在他前方兴奋地大叫着,他已经追上了金色飞贼。


翻飞的袍角勾勒出心动的弧线,德拉科觉得那才是自己应该抓住的金色飞贼——波特是他的目标。


“马尔福!这可真奇妙!仿佛回到了我们比赛的时候!”哈利大声笑。


德拉科也加大了嗓门,“是啊,我还记得你被游走球打断了胳膊!”


“你还自己没躲避好障碍物,自己翻倒在草地上!”


“是谁不敌摄魂怪,从几千英尺高的地方摔下来的?”


于是他们一起大笑起来,那一刻什么东西都没有隔阂在他们中间了。


金色飞贼来回的躲避他们,但还是被他们接近了。不知不觉他们飞到了黑湖附近,扫帚下面是薄薄的云彩,墨绿色的树林,清澈的河流,偶尔还有两只鹿走过草地。鸟儿发出婉转的鸣叫,它感受到了他们的愉悦。


他们伸长的手臂齐平了。哈利扭过头瞥了德拉科一眼,突然笑了。然后他慢慢在飞天扫帚上站起,对着那个金色飞贼猛地扑了过去。


“波特!”


哈利在往下坠落,坠落。他的手接触到了金色飞贼微凉的金属面,他抓住那颗小东西,在夏日蓝红色混杂的空气里落下。突然他被抓住,然后整个人被拉到德拉科的身上,鼻尖萦绕着薄荷柚子味。


钟声还在敲响。


钟表上的巨大指针先是停驻,然后缓慢往回转动;河流似乎终止了流动,飞鸟的翅膀也不再扇动,天边的黄昏却在翻涌。他们淡然的视线接触在一起,他们都在等一个信号。


信号,兴许是哈利的笑容。



-TBC-

传送门:Liar(四·完结) 

PS:为了哈利的生日临时爆肝快一万字,总之哈利宝贝生日快乐!

评论(49)

热度(96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