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Liar(四·完结)

*Summary:战后,疑似患上心理疾病的哈利·波特来到圣芒戈接受黑魔法心理科的医疗师德拉科·马尔福的治疗。

*医疗师X傲罗,私设如山。只有OOC属于我。请注意避雷。

*传送门:Liar (一) (二) (三) 


-----正文-----

[Part 12]

次日两人顶着清晨的露水回到了圣芒戈,他们看着彼此,为对方湿漉漉的头发和满身的雾气而笑起来。接到消息的赫敏和罗恩立刻赶来医院接哈利,黑发男生看着站在那里的德拉科嘴角动了动,还是没多说任何话。德拉科最后看见的是他脸上淡淡的羞赧和纠结。


面对哈利·波特,一位德拉科·马尔福总会失去他平时所有的风度,错乱平稳的节奏。他迫切地想要得到波特的一句承诺,而他又沉默地缩回了壳里,苦恼地谴责自己的畏首畏尾。


赶回魔法部后,赫敏立刻给哈利做了一系列的检测,他体内回转的魔力正在不断地增加着,趋向过去的标准值。哈利念出几句高难度的咒语都成功了,他喜悦地和挚友相视而笑。


“最后,守护神咒。”


哈利的心没来由地一阵紧张,他尽力幻想着快乐的事情,但每次都会有战争时的黑色记忆侵入。他重复念了十几次,还是没有召唤出成型的守护神。他懊恼地凝视着自己的魔杖尖端,怅然若失地小声道:“看来是我本身的问题。”


罗恩走上来鼓励地拍拍哈利的肩膀,“至少现在大问题都解决了不是吗?开心点,伙计。今天下班后我们好好去喝一杯。”


“是啊。”哈利朝罗恩勉强地笑笑,对上赫敏担忧的视线,“赫敏,一起来吧。”


下班后三人去了麻瓜街道上的一家咖啡馆,他们刚走进门外面就急急地下起了雨。他们找了靠窗的位子坐下,赫敏帮罗恩点了一杯黑啤,自己点了度数很低的汽水酒,哈利则要了一杯很漂亮的鸡尾酒。他们相互碰杯,说说笑笑着时间便飞跃一两个小时。


他们也好几个月没有这样畅谈了,自从哈利发现病症以来他总是缺席他们的闲谈。哈利详细地和好友讲述了这段日子的治疗,讲到那枚戒指的时候赫敏捂着嘴小声尖叫起来,罗恩也是一脸震惊的模样。听到是德拉科救了哈利时,赫敏露出了笑容,罗恩也不禁别扭地夸奖了白鼬一句。


哈利笑着把见底的酒一饮而尽,外面的雨还是没有停歇的趋势。他们收拾了一下就走出店,赫敏和罗恩准备回陋居,哈利告别他们后就走进雨里。他悄悄给自己施了几个防水的咒语,慢吞吞地在雨中行走。接到两边暖心的灯光晃得他眼眶发酸,他突然间没来由地感到了一种孤独感。


不同于简单的孤单,这不仅仅停留在没有人陪伴一个层面上。哈利·波特的心很孤独,有一缕缕的恐惧和迷茫从里面渗透而出,但包括他自己都无法正确诠释自己到底需要的是何物。


一个小孩子撑着伞跑过街道,他疑惑地放慢了脚步,因为他瞥见刚刚还有个人站在他不远处的水洼里,而现在那里徒留一圈圈波纹。


哈利幻影移形到了圣芒戈,他急匆匆地跑去了德拉科的办公室,果不其然那里还亮着灯光。多谢圣芒戈安排的加班——哈利一边想着刚要走进去,门就打开,连同着房间里的声音一起放大。


“我不想回去。”哈利听见德拉科有些愠怒的声音。


哈利的目光和纳西莎·马尔福交汇,对方同样惊讶地看着面前的哈利。“茜茜?”办公室里传来卢修斯·马尔福的声音,纳西莎不动声色地道:“你们先聊,我在外面等你们。”然后她将门轻轻关上。


哈利在有些昏暗的走廊上注视着这位高雅的女士,他明白自己还欠她一句衷心的感谢。但显然这不是合适的场合,他静静地在长椅上坐下来等待,反倒是纳西莎先开口。


“你是来找小龙的?”纳西莎用她淡漠的眸子注视着哈利。


哈利安静地点头,“实不相瞒,最近我患了心病,都是马尔福帮忙治好的——我想表达感谢。”


纳西莎移开视线,没有过多的追问,“我们这次回来是想把他接走。”她能感受到哈利的吃惊,“卢修斯觉得让德拉科待在这里是委屈,所以他想把德拉科接到我们现在定居的北欧,那里的条件很不错。我们一个月前就寄信过来让德拉科过去,但他一直拖延。现在我知道原因了,”她坐到哈利旁边,只不过隔开了一米的距离,“是因为你的病。”


哈利在黑暗中哑然,“不好意思,是我打扰了您们的生活节奏。”他最终抱歉地说。


“从小到大,小龙就对你有一种意外的执著。”纳西莎像在讲述一个有年代感的故事,她的语气里是缅怀和追忆,“从小时候大难不死的男孩的故事,到霍格沃兹的就学,再到战争,他无论如何都在注意你,哈利·波特。”


他们都没将话题继续下去,仿佛让这一刻的话题搁浅才是最好的选择。哈利觉得自己像个演讲者有几万字的备稿等着被他念出,但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他又如鲠在喉变成了沉默的哑巴。


哈利·波特从来不是万能的,他或许比其他人有更多需要探究的事情。他无畏的勇敢无法运用在和德拉科·马尔福的感情基调上,夏夜的交融只是过去的回忆,而未来到底是携手共进还是分道扬镳,他一时无法抉择。


只是他确定自己对德拉科也有着别样的情感,就算迷情剂再怎么说谎,他总是对那金发的男生有着别样的想法。而他自己对这种呼之欲出的事物选择无视,他又何尝不是一个可憎的撒谎者,不坦诚面对他人,也不坦诚面对自己。


哈利扭过头看向纳西莎,也不确定对方是不是望着自己,“我想向您学习一句咒语。”


纳西莎有些意外地发出疑问词,哈利连忙解释了一番,“我想学您在德拉科儿时,每次过节时施展的装饰魔咒。”他使出荧光闪烁,用微弱的蓝银色光芒在空气中比划着,“差不多是金色的各种形状的——”


“小龙居然跟你说了这个?”纳西莎的语气里带着掩饰不住的惊讶,“真是让我吃惊。”她的声音里藏着淡淡的笑意,只不过哈利没有注意到。


 

卢修斯·马尔福双手交叉放在大腿上,他的眉毛高高地挑起,“小龙,我想我已经说明白一切了,你待在这里是对你的束缚,我希望你能跟我和茜茜去北欧,那里的条件比这里要好上许多。”他摩挲着自己的蛇头权杖,“你也不愿多解释一句,这让为父我很苦恼。”


德拉科不再焦躁地原地踱步,他走到窗前看着外面朦胧的雨中伦敦夜景,心中变得愈来愈平静,“再给我一个月时间,父亲。”他低声说,“我会把一切都办妥。”


卢修斯沉默地看着儿子很久,才慢慢站起来,算是又一次对儿子任性的容许,“一个月,德拉科。”他重复道,然后打开了门。


他看见妻子正拿着魔杖,上面还残留着未完全消失的金色光芒,走廊里没有其他人影。卢修斯用探究的目光询问着纳西莎,得到的是一个潜藏的微笑,“我听见了,一个月?”


“是的。”卢修斯和妻子并肩向走廊尽头走去,“这是我的底线。”


纳西莎没有看丈夫,她再次使出那个自己数年没有用出的魔咒,“等小龙来和我们住了,再办一次盛大的宴会吧。”


卢修斯并不会轻易在妻子面前表露出过多的疑惑,他在温柔的金光中微微颔首,和妻子消失在空气里。


哈利在隐形衣里松了口气,他顶着隐形衣走进德拉科的办公室,看见的是像石雕一样伫立在窗前看雨景的医师。他刚要把隐形衣脱掉,可德拉科的话语打断了他的动作,“穿着隐形衣,波特。”


“为什么?别命令我,马尔福。”哈利瘪着嗓子不满地说道。


德拉科猛地扭过头来,他的目光犀利地落在哈利身上,没有过多其他寻找的视线——他很笃定哈利就站在那里,而事实也确实如此。哈利有些紧张地捏紧衣角看着德拉科,金发人依旧站在原地盯着他的方向。


他朝哈利一步步走过来,鞋跟和地面的撞击声一次次敲击在哈利的心上。他强迫自己不要后退,直到德拉科线条优美的下颚就在他眼前二十公分处。


“你都听见了。”德拉科用了陈述句。


哈利不说话,德拉科又微微俯下身,看着近在咫尺的空气,重复一边说:“你听见了,而你心知肚明我是为谁请求了这一个月的缓刑。”他的目光奇迹般地和哈利对上了,“我表达得很明确,我不认为我还需要继续展示我的心意了,一切都由你决定。”


他的鼻尖感受到了隐形衣的凉意,德拉科刚要直起身,他的领带就被无形的力量揪住了。感受着如此的力道,德拉科淡淡地说道:“放手,波特。我的加班时间结束了。”


在空中僵直的领带没有任何被放下的迹象,德拉科听着对方有些不安节奏的鼻息,小声骂着一把掀开面前的隐形衣,在哈利的惊呼声中吻上他的唇。窗外急促的雨声像是在烘托他无声的示爱,而他的心中却有杂草重生,生命力旺盛的她们快要冲破铁丝的束缚。


怎么都无法压抑住这份情感。


放开哈利时德拉科还报复性的咬了一下对方的嘴,力度绝对说不上很轻。哈利低声叫着捂住自己的嘴巴,朝德拉科恶狠狠地瞪了一眼。金发医师面不改色地往后退了一步,开始收拾自己的公文包。


“不送,波特。”


哈利气鼓鼓地一甩隐形衣,毫不犹豫地幻影移形了。


 

但显然问题还是摆在那里没有得到任何的解决。过去的一周里哈利再也没有去找过德拉科。在一次任务中他们缴获了关押着博格特的箱子,看见博格特变成摄魂怪的模样后哈利明白自己一定是在恐惧着什么。


而他无法找到答案。

 

[Part 13]

“啊,欢迎。”老板抬起头,看见来人后露出笑容,“我记得您。”他看着德拉科,“上次从我这里买走了最贵的一枚空间戒指。”


德拉科一言不发地走到柜台前,打量着玻璃里面形形色色的戒指。老板看他是这样的反应也不气恼,乐呵呵地开始介绍这些戒指。这家店里的珠宝大部分有着装饰以外的作用,比如作为门钥匙,或者容器。


上次德拉科买的就是一枚有着很强容纳能力的戒指,但当时的自己并不在意它的功能,他只是单纯看上了那枚戒指神圣的绿色。他买下后便细心包好,在波特生日那天用猫头鹰匿名送去。


谁都不知会给未来的他们造成如此的麻烦。


德拉科最终指了指柜台里的一条绿宝石项链,让老板包起来。他无暇听对方絮絮叨叨的解释,拿上那个小盒子就离开了店铺。


回去的路上他已经想好所有安慰自己的理由。他已经在波特身上倾注了太多心血,耗费了太多时间。他彻彻底底是个痴心的傻瓜,面对波特的踌躇他也波澜不惊,说到底也是因为可笑的软弱和多思。那个夏夜他已经把他拥有的东西都一样一样摆在哈利的眼前,现在无所保留的他只能等着哈利·波特对这段漫长、隐忍的带着谎言成分的情感进行审判。


他绷紧下巴满脸阴沉地回到家里。就摆在门口的陈列柜里的所有首饰无一例外都有着绿色点缀,要是回到过去告诉以前的自己喜欢绿色是因为波特的眼睛,他就算是被咒语击毙也不会相信,到现在为止他还是偶尔会对爱上波特的自己感到无奈和恼怒。


他如此直接地堕入那张网,再也没有从其中挣扎而出。面对他人探究的视线,他感到羞恼,于是撒谎和伪装成了他的拿手技巧。他伪装清高,但还是在那人面前放下一切贵族该有的姿态。


德拉科在家里足足呆了一个星期没有去医院,好好整理了离开时需要的物品。回到医院的第一天,他脸上的温度直接降至冰点。他看着哈利在罗恩的搀扶下朝自己走近,心里已经猜出大半。“波特你是退步了,魔力都恢复了不是吗?按照你朝医院跑的这个频率,相信我,在我离开前你或许还能在手术台上和我碰个面。”


罗恩把后槽牙咬得嘎吱响,“要不是过多的摄魂怪临时冲出来,你以为我们需要来医院吗?”


哈利想要阻止罗恩但已经来不及了,他硬着头皮对上德拉科带着冷意的视线。“……还是使不出呼神护卫?”德拉科抱着手臂朝哈利哼了一声,“看来我们波特的傲罗队长职位不保。”


哈利狠狠地剜了德拉科一眼,“一个要离开的医师就不要在这里朝我说三道四了。”


德拉科的脸上泛起愠怒的粉红,他掐着自己的手心站在原地,哈利和罗恩继续往下走去,罗恩还用力地撞了一下德拉科的肩膀,让他打了个趔趄。


“嘿,伙计。你的脸色很差,是伤口太疼了吗?还是一时还没从阴影里走出来?”罗恩看着哈利难看的脸色和还在渗血的伤口,担心地问道。


哈利摇摇头,他刚刚想把德拉科的面孔从自己的脑海里驱逐出去,但失败了。他不禁感到挫败,他没想到对方已经变成了这样的存在。德拉科·马尔福就像是被摄神取念时他最不想被窥探的记忆部分,对方的存在就是一根拔不掉但伤及内脏的骨刺,让哈利日日夜夜不知如何处理。


薄荷柚子味,清新而不甜腻。哈利细细回忆,自己在六年级时也曾烦恼这个气味吧。只是后来的剧变让他把一切节外生枝的情感都丢到脑后,再也没有想起来过。说起来他真是个可怜的人,重新面对这段情感居然需要数年,让人唏嘘。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哈利对自己这么说,心脏也加快跳动起来。这么想后他觉得自己说了一句真话,实话实说总比撒谎要来得简单和心直口快,不是么?他笑起来,扭头对罗恩说道:“抱歉,罗恩。但我必须去找他一趟。”


罗恩叹了口气放开哈利的胳膊,“我就知道是这样,哈利。”他拍拍哈利的肩膀,“只是别把自己再次折腾进重症病房了。”


哈利有点步履不稳地走回德拉科的办公室,他对上德拉科讶异的视线,嗫嚅着说:“还有半个月了,给我这几天,我一定给你个答复。”


德拉科张张嘴刚要说什么,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打断了他们的对话。他们冲到窗前,看见一楼的大门冒起滚滚黑烟,几十道黑气包围了整个圣芒戈。“他们在钻空子。”哈利攥紧窗框,“几天前我们的傲罗队伍受到偷袭,伤亡惨重。现在能正常活动的傲罗没有几个,魔法部再派支援过来时这里早就一片废墟了。”


“哈利!”罗恩匆忙地跑回来,哈利和他相视一眼,默契地点点头。罗恩立刻消失不见,长期的相处让他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都不需要言语。


德拉科大步走出办公室,有几个护士匆匆推着担架跑过,有医疗师探出头来朝德拉科呼喊,“马尔福医师,请协助我医治!”


金发男生在对方惊诧的视线中把白色大褂脱下丢在地上,“不好意思。”他露出一个礼貌而歉意的微笑,“我想我比较适合和这位傲罗先生一起去战斗。”他卷起自己的袖子,露出坚实的小臂,“毕竟我的战斗技能可不输于一位新晋的傲罗,不是吗?”他把嘴凑到哈利的耳边,“我可给不了你这么久,但是一场恶战的时长我觉得足够了,波特。”


哈利的嘴角抖了抖,他被气得笑了出来。他绷直身子,拿出魔杖戳了戳德拉科的胸口,“谁怕谁,马尔福。”


他们直接从五楼一跃而下,衣角刮起劲风。几道绿色的魔咒从他们的脸颊边上擦过,哈利毫不留情一句神锋无影杀了过去。落地后他们立刻开始了和食死徒的恶战,傲罗的数量实在太少,他们被压制得厉害,就算哈利一人抵得上五个傲罗,也有些应接不暇。


很快战况就往一边倾斜,不受魔法部控制的摄魂怪慢慢从高空飘了过来,哈利的牙齿已经开始应景地打战,他堪堪夺过一道恶咒,狼狈地跌倒在地。他打了几个滚躲开接下来的死咒,摄魂怪趁着这个时间又飘近了。


哈利好不容易爬起来,他的脊背抵住了一片坚定的温暖。


“把后背交给我,波特。”德拉科的声音带着颤抖,哈利用余光瞟过去,对方白皙的脸上满是灰尘,还带着淡淡的血渍。他的手臂被刀砍咒给波及到了,正在往下滴血。


德拉科想着波特的笑脸,召唤出了那只守护神鹿。哈利望着那只鹿,感受到无形的温柔。鹿绕着它们跑起来,把摄魂怪抵挡在它的保护范围内。莫名地感到了安全和信任,哈利往后靠了靠让对方感受自己的妥协。


“难得一回,马尔福。”


“废话少说,波特。”对方抹了把脸上的血,有些神经质地笑起来。


他们大喊着魔咒,手臂往各个方向转动发出魔咒防卫和攻击。红绿色的亮光在他们的眼底交织,他们的头发凌乱地在弥漫着血腥味的空气中飞舞。医院里有不少可以活动的巫师都站到窗边,拿出自己的魔杖朝天空中的敌人攻击。整个圣芒戈以坚守大门口的哈利和德拉科为中心,形成了无形的保护圈。


有几只漂亮的守护神从楼上跃下来,分别去保护其他几位分身乏术的傲罗。但食死徒还是占数量上的优势,加上十几只摄魂怪,战争处在随时可以崩溃的胶着状态。


哈利几乎被绿色的魔咒给晃花了眼睛,他听到一句急促的喊声,他就被德拉科狠狠地撞了出去。他重新爬起来时看见的是被类似于刀砍咒击中的德拉科,鲜血从他的身上涌出来。“不不不……”哈利绝望地看着消失的守护神,感受到了欺压而来的凉意。


哈利举起自己的魔杖,声嘶力竭地吼道:“呼神护卫!”


父母和友人微笑的脸,学生时代的美好回忆,再到——球场上的追逐,金色的头发和飞贼,红绿色的院袍,张扬无比的笑容——舞会上他优雅的舞姿,瘦削的背影——他在魔药蒸汽中氤氲的脸庞,淡漠而隐忍的神情——


“呼神护卫!”


——烟花中在光影中若隐若现的笑容——霍格沃兹上空久违的飞行——迷情剂的螺旋蒸汽,柚子的甜味和薄荷的清凉。


“呼神护卫——!”


魔杖尖端爆发出猛烈的荧光,牡鹿冲出驱散了一切黑暗。哈利伏在德拉科的身上,迷迷糊糊间他看见了魔法部的支援。他感觉疼痛从未痊愈的伤口处蔓延到大脑皮层,刺激得他神经突突直跳。


“哈利!”


那是赫敏的声音。哈利放松下来,他的意识也坠入了黑暗的山谷中。


记忆不会说谎,哈利·波特。有个声音在他的耳边说道。

 

[Final Part]

“小龙?”纳西莎看着坐立不安的德拉科,“在等波特?”


被拆穿了的德拉科有些窘迫,他看了眼站在不远处的父亲,确保他没有听见才朝母亲点点头。


纳西莎理解地朝他笑,“不必因此感到纠结,我亲爱的。虽然你在那次事件结束后顺从地答应在今天离开,但是你肯定放不下。”她直视着德拉科游移的视线,“这样真的好么?不能详细跟我们说说吗?”


火车进站了,它发出刺耳的气音,白色的蒸汽席卷德拉科的视线。他望着那片白色出神,又努力把自己的表情控制得淡漠,“没事的,妈妈。”他站起来,“我去买份今天的报纸。”


他走过一根柱子,就和一个人撞了个满怀。德拉科稳住身体一看,“波特?!”


来者的头发乱出新高度,他有些不知所措地摸摸鼻子,“嗨。”


“我觉得我需要给你一个答复。”哈利深吸一口气,还小心地往四周望,“赫敏和罗恩已经知道我擅自从医院里跑出来了,他们大概快来了。”


德拉科安静地注视着哈利,心中也没有多少紧张感。他想这种时刻,有些想法不得不一吐而快。“嘿,波特。虽然我现在不是圣芒戈的心理科医生了,但我想我需要分析一下你的病例。”他拿腔拿调地说,哈利有些错愕。


“我认为你使不出守护神咒是因为被战争的阴影纠缠,你还是被那些记忆纠缠。你自责,软弱地无法走出来,却又撒谎一切都好。”德拉科的视线没有落在哈利身上,他看着周围形形色色的人们,继续道:“我得说你是不幸的,但何必一直沉溺下去?快乐的事总是比伤心的事多,你们格兰芬多不也一向开朗吗?”


他想通了,哈利使不出守护神咒不仅仅是因为黑魔法的影响,还因为他从未从战争里走出来,而这才是根本原因。守护神咒需要纯粹的快乐,而混入了阴影的记忆总是不纯粹,加上残存黑魔法激发心里的负面情绪,哈利更是无法正常发出魔咒。


学会释怀的人早已释怀,不会释怀的人也学会了释怀,但他依旧沉浸在对自己的谴责之中,救世主的思想让他无限要求自己,却忘记了自己的感受。实际上他也就是一个普通的男孩,无法拯救所有人。


“救世主”一个名号从未带给他什么快乐,与之相对,他只收获了出生的不幸,不被理解的孤独以及世人探究审视的目光。战后的哈利·波特也从未走出人们视线的焦点,他永远活在无形的压力之下,而这些才是让他封闭内心的真正原因。


德拉科深吸一口气,把最想说的话讲了出来,“逝去的人不会醒来,但我们可以因为爱继续活下去。爱你所珍视之人……哈利。”他掏出那一直没有送出的项链递过去。


“这次我买了项链,生日快乐。”他抿抿唇,露出一个笑容,“匿名的斯莱特林就在你面前了,不考虑说点什么吗?”


哈利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露出笑容的,九十点钟的阳光让他愉悦地眯起眼,感到沐浴在温柔的金色海浪里。他们的前面是目露惊讶的马尔福夫妇,他们的后面是冲过来的赫敏和罗恩,时光似乎在这一刻停滞,每一粒粉尘都屏住呼吸等待着黑发人的回答。


“爱我所珍视之人吗……”哈利拿出魔杖低低地念了句咒语,温柔的金色光芒跃动而出,围绕着魔杖来回飘动。


战后,德拉科·马尔福只见过哈利·波特三次。


第一次在审判庭上,为了拯救。第二次在街道上,他单方面目睹对方恋情的终结。第三次在圣芒戈窗外,他近距离观察对方的飒爽英姿。


第四次——

 

哈利·波特眉眼弯弯,金色照亮了两人彼此凝视的双眸,一切都停留在这瞬间。


“我相信他就在我眼前。” 

 

——是为了揭开谎言,邂逅爱情。

 

-THE END-


--------------------

后记:

谢谢看到这里的你!请让我先在此感谢每一位看了这篇文的小可爱!

这也是第二个被我填完的中篇坑了,写完的时候眼前都因为用眼过度而发黑了,想来也是很感慨。医疗师X傲罗一直是我很喜欢的设定,这次终于下手了!(虽然私设如山)很多太太都写过这类的文章,所以希望这篇《Liar》能给你带来些许不一样的感觉吧。

简单谈谈这篇文。那枚戒指是贯穿全文的线索,最后大家也知道了,那个匿名的斯莱特林就是德拉科。如果不是因为这枚戒指带来的麻烦,或许他们还不能如此之快地在圣芒戈相见,从某个角度来看这枚戒指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这篇文里有几个场景我自己也很喜欢。比如在夜空的烟花里追逐食死徒,还有在霍格沃兹上方的夏日晴空里并肩飞行抓金色飞贼,这也是我对某种浪漫的理解和诠释,何不可以看做一种对爱情的追逐?那种心动和美好,希望我能用拙劣的文字表达出万分之一。

呼神护卫也是我很喜欢的梗,这个梗无论怎么写都是意义满满。德拉科隐忍的心境很大一部分是靠着守护神咒来体现,哈利最终的领悟也是靠了终于出现的守护神。罗琳太太对守护神原本的塑造就是体现了人内心的快乐回忆的强大,当然,还有爱情的伟大。就像斯内普对莉莉的爱,哈利对父母的执著,德拉科对哈利的深情也是如此,这让他变得强大,可以保护所爱之人。

由于本人的文笔不好,拙作似乎对两人的情感的表达和诠释没有达到让我满意的水准,在此跟各位读者说句抱歉。(四)里面我比较详细地写了我对哈利“救世主”这个名号的想法,我认为哈利的压力有很大一部分来自过早将世界的重任负担在自己的肩膀上,戒指里的黑魔法是对他阴影的放大而已。德拉科无疑是理解哈利的人,这让对立的他们有着藕断丝连的部分,这让我更喜欢这对CP的复杂。其他的方面我一时无法用我的方式表达出来,先点到为止。以及我一定会慢慢地提升文笔和构思能力,写出更好的德哈文。

但是我还是比较喜欢我的结局的。不难看出,最后卢修斯和纳西莎马上就将带着德拉科离开这里,去往北欧——接着哈利到来。我一直不喜欢用很直白的“我爱你”这类的字眼来表达他们过于复杂的情感,所以我将笔停留在这一刻,就和《Color》的结尾很像,最后德拉科会和哈利说什么?他会踏上那辆火车吗?还是罗曼蒂克地留下来呢?这是我想让大家遐想的剧情,有时适当的留白很美丽,不是么?

当然啦,以后我若出本,一定会写番外的。(请各位记住这个Flag)我的脑内还有一个关于这篇文的浪漫脑洞。

总之谢谢各位的喜爱了,是各位的支持让我写到这里。爱你们,我们下一个故事再见。

-----------------

好了如果你看到了这里!!!(已截止)

想开学后再寄出点信,大概长下面这样,会塞HP的胶带分装和手写的明信片。如果有小可爱想要的话——评论里说一下吧!


评论(94)

热度(137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