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联文】Guten Tag , Herr Malfoy(您好,马尔福先生)归档

一、预告&Staff表(见合集)

二、全文(祝各位七夕快乐!)

1. 配对歌单→网易云音乐/QQ音乐搜索【DH】Guten Tag,Herr Malfoy

2. 补档见本合集,一二刷文包请自行找文包群。

3. 知识科普见Sannia的合集。

4. 一二刷本宣失效,整体汇总和配置见这里

*感谢各位的厚爱与支持,如果你喜欢这个故事,希望看见你的评论。

三、后记——感谢此次的相遇。

木杉:

时隔两年,被大修一番的《您好,马尔福先生》得以第二次和大家见面。现在来看这篇文无论从哪里来看都显得十分稚嫩,但这两年里,这篇联文得到了许多人的欣赏与喜爱,作为它的作者之一,我还是觉得十分荣幸。由于不能对剧情进行大规模的修改,修订之余我还是觉得有些遗憾。但是花未全开月未圆,缺憾也是一种美。虽然准备时期遭遇了很多不愉快,但最终还是将修订完毕的本子交到了每个喜欢这篇文的读者手里。

《二手重逢》是我和Sannia时隔两年送给大家的惊喜,你们可以看做是转世,也可以看做是平行时空,总之他们还是相遇并且相爱了。至于文章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可以联系全文去想一想,《二手重逢》的每一个句子都意有所指,毕竟它是正文的衍生。紫色飞燕草,一个彩蛋,可以自行去搜索花语。

当初写下这篇文的时候,我还是个高中生,处在高二升高三的时间段。而如今两年过去了,非常巧合的是,我在大学选择了新闻专业,也会同文中的哈利一样,在将来成为一个新闻工作者。或许就是基于这一种同行的原因,修文的时候我不再专注于简单的感情线,而是将重点放在了人物的塑造,角色立场的冲突,以及当时的整个大环境。

在我的眼里,记者是一个很崇高的职业。有很多阴暗的角落因为他们得以被公之于众,也有很多记者为了公平与正义付出了惨重的代价,巴西著名调查记者蒂姆·洛佩斯就因暗中拍摄毒贩生产线而被杀害。

一个有良知的记者会因为世间各种不人道的压迫与侵犯而愤怒,他们是发现人,更是宣传者,也在变相地充当着审判者的角色,笔和纸从来不仅仅是作家的天下。因此哈利会在祖国被侵犯时努力地抗争,在战火中穿梭拍摄,将战争带给无辜人的痛苦公之于众,他是历史上所有战地记者的缩影。

记者面对的永远都是不加修饰的最直接的黑暗,因此历代普利策新闻奖的作品都会让人为之心痛。新闻工作者理当是有一颗悲悯的心,这不仅源于自身对黑暗的反思,更是来源于对世间万物的共鸣,所以哈利会在战场上带走那个孩子,将他抚养长大。

新闻的意义在于披露与传播,新闻工作者的任务不是为了让社会知道黑暗和人性的恶劣,而是为了将深埋的阴暗拔出处理,让世界更加美好和平,我永远会对有良知的记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二十一世纪和平和美好依然难以维持,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中东、美洲、克什米尔的领土纷争、巴以无止尽地冲突,饥荒、毒品、疾病这些问题依然无法解决。没有人愿意看见战争,也没有人愿意经历战争,愿世界永无战争,愿世界永远和平。

2020年7月30日,于扬州

 

Aprila Sannia:

致读者们:

2018年的夏天我和木杉、粽子一起写下了《GutenTag, Herr Malfoy》这篇文章。那时候的我根本没想过这篇并不算怎么漂亮的文章会有机会出本,而两年之后甚至迎来了二刷。

说实话,二刷并没有在我们的计划中,但面对越来越多读者的要求,我们选择了再印一次。而正好趁这次机会,我们在不变动剧情的情况下,对文章再一次进行了大规模大幅度的修改和增添。希望这次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个全新但又仍旧熟悉的GTHM。

两年的发酵没有让这篇文湮灭于时光,而是越发灿烂,感谢大家两年来的支持。

2020年8月3日,于重庆

 

Grace粽子:

翻阅LOFTER时,才惊觉距离我们发出最初版本的《GTHM》,已经过去了整整两年。与木杉、Sannia一起写下这个特殊的故事是我2018年的盛夏里最美丽的回忆,无论是今日还是未来,我都为这次的联文感到万分幸运。

《GTHM》的特殊题材与联文方式注定需要花费更多时间去琢磨如何叙述和描写,当时我负责的部分并不好写,我也从中学习到很多,并且注入了自己的思考和理解。这篇联文不仅仅局限于德哈,当人物与宏大的历史背景结合时,一篇文所需传达的事物便会更加深刻和超过人物本身。不同的读者会有不同的感受和理解,我只希望它能有所打动各位。

非常荣幸的是,在这两年来,《GTHM》收获了大家的喜爱和无数的长评。由于种种因素,二刷就这么仓促地与大家见面了。虽剧情走向没有改动,但这次依旧有不少的修改,木杉和Sannia写了新的番外,我和其他老师也将哈利的日记翻译和制作,所以这次的《GTHM》相比原来也会更加成熟更加完整,希望大家都能喜欢。

感谢木杉和Sannia,没有她们也不会有这个故事;感谢全体画师,将白纸黑字化作绚丽的图画;感谢阿玖和翻译老师,为我们提供了用心的序言和英译。感谢《GTHM》,我与这么多优秀的创作者相遇、合作,这是一段弥足珍贵的缘分。

感谢所有读者的厚爱与支持,希望这个故事永驻于时光,并且为你的生活带去些许别样的色彩。

2020年8月6日,于杭州

 

阿玖:

时隔两年,能够读到我最意难平的作品的修订版本,我的第一反应是激动,第二反应是更加意难平,毕竟接受与赞叹哈利与德拉科二人的结局并不能阻止我为之成为午夜心碎俱乐部的VIP用户之一。

修订版本给人带来的感触更深,尤其是哈利与德拉科关于战争与立场的讨论,细读之下会获得更多的感受,读的过程中我已经不知在心底哀嚎了多少次,在此为Grace、Sannia与木杉表达写出这么棒的(心碎)作品的谢意!

各人有各人的哈姆雷特,就我而言,GTHM已经不仅仅是书写德拉科与哈利的故事,更是透过他们去看其背后战争的残酷,而同时,尽管在那样的年月中,也会有人性的温暖所在。愿人类世界永不忘记“自由、平等、博爱”。

感谢写出优秀作品的作者老师们、语言十分厉害的翻译老师、以及绘出美丽图画的祸首老师们,相信未来不论何时看到这部作品,我都会始终如现今日一样为之感动。再次感谢你们。

 

垂年:

久违地画了德哈,能给太太们的文配图我真的感到非常荣幸。本来早早得知结局都不太敢下笔(嗜糖晚期),不过二战设定真的很吸引人了。虽然图画得很累,但是能表现出德哈的美好,我真的非常开心!

 

毛毛:

大家好啊,我是毛毛!

很高興能幫這麼棒(虐)的文配圖!說實話,Sannia來找我進群時我很是震驚的,當我興高采烈地進去時,我還沒發現我上了一艘回不去的賊船,還自帶Avada Kedavra的那種(痛心疾首)。本來打算只看文不做貢獻的我,某天還是被Sannia拉来当Staff中的一员,於是圖就誕生了。

我很喜歡裡面的德拉科和哈利,為了自己的國家而奮不顧身地去迎戰,裡面充滿的絕望、矛盾以及希望。

我當時真的不知道這張圖原來是張虐圖(對我來說),我畫得還挺開心的,尤其是德拉科那翹起來的嘴角和充滿自信的表情,我室友在我畫完後也說這張很有領導階級的味道,這讓我心情大悅。

好了,那我的Free Talk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對我們的本子的熱愛!

最後我要給這個本子的全體人員比個小心心!因為你們的努力使本子誕生了,所以才有後面的Free Talk。

 

Elize:

It’s been my pleasure to join this group.

It’s been a coincidence for me to know about thisgroup and been able to join it. Even though I didn’t help much, but it wasreally fun to work with all these people. I saw everyone’s effort in this storyevery day and every night. There was one midnight, it’s not a holiday orweekend, but for a dialogue of Draco, everyone started to argue about how toexpress his feeling without knowing the sun has already risen. Been able to seeall staff members work for this story, I have learned so much from them. I willnever forget how a bunch of teenagers works so hard only for their love to thecharacters. I hope everyone who reads this book will enjoy it.

Thanks to everyone.

 

Alex:

我是一台自带翻译功能的打字机,人在挪威,刚下飞机,正在去看德哈的路上,谢邀。

 

大毛:

感谢粽子老师的邀请,让我有幸与各位老师共同参本,希望以后可以继续和大家一起磕德哈,预祝本子大卖!!!

评论(569)

热度(4757)

  1. 共5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