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粽子

去往自由的海。

【德哈】冬日雪

*加了分隔符,希望不影响观感

*所属系列:《霍格沃兹大学的二三事》

 

-----正文-----
去男友的家里住了两晚,德拉科还是感触颇多。


哈利家相比他的庄园自然是一点都不大,但却处处弥漫着温暖的气息——壁炉里面的火苗冒出明亮的光芒,每一扇玻璃上都贴着可爱的贴纸(“一看就是哈利幼儿园时期的风格,幼稚死了。”德拉科·马尔福如是评价。),厨房里传来丝丝华夫饼甜腻的气息,在湿冷的冬日也让人感到无限暖意。


但还不仅只有这些。


比如,哈利有一个视自己为仇敌的老爸詹姆·波特,但他的母亲莉莉·波特看上去却非常温柔可亲。又比如,哈利奇怪的老爸居然还会如此孩子气,在一大清早闯入已经关了空调的他自己儿子的房间里掀被子,差点害得两个大男生感冒。


又比如,他们被詹姆·波特催得十万火急像是要去赶半小时后的航班,然后他们两个就被这位老爸给丢出了房门。


“所以,这是什么情况。”德拉科正了正自己乱掉的墨绿色围巾,扭头对身边的人道。突然刮大的风将飞舞的雪花胡乱地拍在两个人的脸上,氛围真是再凄惨不过了。


哈利无奈地抖了抖肩膀,“他还在和我斗气呢。暑假里他还给我念了一首诗,很隐晦地表达了他对我的恋情的巨大不满。”


德拉科听后却像打了一场胜仗一般露卝出笑容。他低了低头蹭蹭哈利温热的脸颊,“走吧,先别管这个了。先把电影看了吧。”


活了二十几年,德拉科第一次觉得看电影是如此美好的事。小时候他从来没有去过电影院这种地方,一开始还对着那些花哨的海报有着些许想法,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然而这个冬日,德拉科全程握着恋人的手,在昏暗的影厅里甜甜卝蜜蜜看完了哈利认为并不怎么好看的电影,出了影院他还飘飘欲仙。


但这份美妙的心情在两人经过一家咖啡店时就渐渐淡漠下去。


两人都被店外一个小圆桌上的冰雕吸引了目光。总共有十几个,小巧却精致,在淡淡的阳光下闪烁着迷人的光泽。德拉科一开始还感觉没什么特别的,一看到里面有一只小龙的冰雕,立刻就有点耐不住买下的冲动了。


可哈利却抢先一步开了口,“我想买这个。”他指指一个带着两个小翅膀的圆球状冰雕,下面的小牌子上写着“金色飞贼”四个字,“德拉科,你有想要的吗?”


德拉科左想右想,觉得自己的喜好太小孩子,就装出一副看不上眼的样子,催促哈利去付了钱。下一秒他又瘪了脸,看着那只小龙默默地跟它说再见。
如果能回到那天,德拉科怎么都不会说他不想买。倒不是因为那只冰雕小龙多么吸引他,只是德拉科觉得自己那天一定是走错了一步,要不然哈利怎么会一回到学校就天天跑食堂去学做甜点就是不理他?


德拉科甚至放下了自己精美的食盒,去了嘈杂的校园食堂在窗口探头探脑,只为看一眼男友到底在里面和食堂大叔学做什么甜点。


一边安慰自己“波特只是想学学怎么做一个好妻子”一边心不在焉度日的德拉科在某一天听到哈利和罗恩的对话后彻底崩溃。


“哈利,你在学做甜点吗?给那只臭白鼬?”


那是一定的,臭红鼬。怎么样,羡慕得不得了吧?


“没啊。”就两个字,贼爽卝快。


心碎了。


霍格沃兹的雪景一向是全年中最美的风景。雪纷纷扬扬下了好几天,终于在某天早上停了。复古的教学楼上尽是白雪,古老的大钟发出响亮的声音,震落一片白色。校园里光秃秃的树枝也银装素裹,从高处看去就像一个个冰雕制品般精致美丽。


波特不在。
他还在食堂里。
跟着那个可恶的大叔。
学做不是给他男友的甜品。


德拉科阴郁地坐在满是雪的长椅上,任由雪水打湿他的衣卝裤。他抬起眼看着在不远处的雪地上疯玩的一堆人,露卝出一个不太优雅的马尔福式微笑。


哦,看看那抹红色,应该是韦斯莱家的一帮人,罗恩·韦斯莱可能还带着他的女朋友赫敏·格兰杰。哦,潘西和布雷斯居然也加入了,真是给斯莱特林丢脸。哦,那又是谁?


波特?!


德拉科看清来人后立刻就站起来朝他们奔去,刚跑进雪球的杀伤范围内就被糊了一脸。气急败坏地抹掉脸上的冰碴,德拉科恶狠狠瞪了一眼笑成一团的双胞胎。“波特,我有话跟你说。”


弗雷德注意到德拉科不是很好的脸色,乐呵呵道:“哎呦,你又惹我们伟大的会长生气了?”


“啧啧啧。”乔治又低下卝身去抓雪球,“可惜我们的哈利·波特同学似乎没有这个打算。”


话音未落,德拉科又被雪球砸到了。一个雪球正中他本来就被冻得发白的脸,行卝凶者还是哈利·波特本人。后者愣了一下,接着和罗恩一起放声大笑。


德拉科的嘴角抽卝了不知几下,最后他的动作表明他接下来要做的一切。他随便从旁边的灌木上抓了两把积雪,随意揉在一块儿,对准男友毫不留情地丢卝了过去。


一群二十岁出头的人在雪地里疯狂地奔跑,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他们全身上下都是白色的雪,多色的头发都被雪粘在一块儿,手指、鼻尖和脸颊不是冻得通红就是发白。


但这却构成了这个寒冷的冬日一道最温馨的盛景。


就算再疯狂,也要有个头。年轻人鸟作兽散,雪地里只剩下哈利、德拉科两个人,还有一大堆乱七八糟的脚印陪着他们。哈利喘了几口气收起笑容,微微抬起头看着沉默不语的德拉科,轻声唤他:“德拉科?”


德拉科高傲地抬起下巴,朝哈利哼了一声,“怎么,要回去继续跟食堂大叔学做甜品了?”他可以说是非常不爽地皱皱眉。


哈利一时愣在原地,随即有些尴尬地挠挠自己满是雪的后脑勺,“你怎么这么小孩子。”他大大叹口气,“既然你都这么不高兴了,我就跟你坦白了吧。”


说完他拉起德拉科的手就往食堂走。德拉科默默跟在他身后,盯着哈利湿卝了一半的鸡窝头,又在后悔那天没买那只冰雕龙。人生就是不能走错一步。
走着走着哈利突然露卝出笑容。他远远看着从食堂里端着个东西出来的食堂大叔,朝他挥挥手。德拉科抿紧唇,任由哈利把自己拉过去。


“来啦。”大叔朝哈利笑笑,越过男生的脸去看德拉科纠结的表情,“所以,波特这几天缠着我学做冰雕是为了你吗?”


“什……”


德拉科瞪大眼睛。他低下头看着大叔手里端着的托盘,上面有十几只龙形的小冰雕。哈利含糊地指了指几只不好看的冰雕,“我也就那么点水平,只能做成这样了。”他又拨拉了一下其他几只精美的龙,“大叔做得比我好多了。”


“嗯,确实。”德拉科毫不犹豫地道,成功看到男友有点挫败地低下头,“所以,波特做的这些我全部带走了。”


大叔白他一眼,“我也没把我做的给你的打算。”他又拿出一个托盘,把哈利的杰作都端进去,然后塞给德拉科。他推推两个大男生的后背,“好了两个小伙子,你们可以走了。记得不要放在太暖和的地方,否则很快就化了。”


“所以,你怎么看出来的?”


哈利乐呵呵地看着男友有点发红的脸,“你那种渴望的表情谁看不出啊。”说完他看看四周,然后指着一片没有人涉足的草地,上面全是崭新的白雪,看着让人赏心悦目,“走这里回寝室,如何?”


德拉科小心地端着托盘,和哈利肩并肩走在雪地里。如同工艺品一般的树枝在头顶上慢慢掠过,阳光在这个冬日显得有些苍白和无力。


“冰雕总有一天会化。”哈利突然有些遗憾地开口,“我的那只叫什么飞贼的已经化了一点了,翅膀看上去都要断了。”


德拉科低头看着一个龙冰雕,它的脖子似乎被哈利弄歪过,像得了颈椎病似的。


他艰难地腾出一只手来,用卝力揉了揉哈利的头发。“波特,你知道我不太会说感谢。”他把目光投向前方,“既然你那天都知道我很想要冰雕小龙,不如猜猜我现在最想要什么?”


哈利干巴巴地道:“如果我能给的话。”


“当然,你能。”


哈利闻言不语,他看向德拉科的侧脸,男生的灰蓝色卝眼眸里有淡淡的温暖和情愫。他斟酌了一下,还是道:“我猜不出来。”他好奇地拉拉德拉科的袖子,“告诉我是什么?”


男生慢慢停住了脚步。他把托盘放在一边的雪地里,挑了一只最正常的托在左手里,右手勾住哈利的左手后他才重新迈开脚步。哈利一头雾水地跟着他,莫名有点心疼被丢弃的自己的杰作。


接着他听到了。那是冬季万籁寂静中的一句天籁,它唤卝醒了哈利心底沉睡的种子,在一片冰凉中悄悄破土生长,绽放出一片新绿。


“有你的四季,波特。


你在我身边,才是我现在乃至未来,都想要的东西。”



-FIN-

传送门→篇七:《现在我允许你许个愿》

 

PS:虽然不知道能不能做到,但想在寒假里开始写个中篇。目前有两个脑洞,不知道先写哪个,问问诸位的意见。一个是原著向,可能是发生在《火焰杯》的背景下(其实就是随便挑了个年级)。还有一个是非魔法AU设定,设定比较过激背德(?)。以及文风肯定不是欢脱向,其他就不透露啦,大家想先看哪个?如果能在评论里说一下,我很感谢。

(最后写出了《Color》,也是很开心啦owo)

评论(38)

热度(6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